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岁末年关严防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风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婷婷
【摘要】岁末年关,又迎来党员干部操办婚事的旺季,如何进一步巩固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严防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问题反弹回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婷婷)岁末年关,又迎来党员干部操办婚事的旺季,如何进一步巩固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成果,严防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问题反弹回潮?

  近日,台州市三门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要求的通知》,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个不得”、“三个一律”纪律要求进行了重申,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广而告之”,时时提醒,警钟长鸣。

  目前,全县机关干部、村干部均签订《三门县党员干部廉洁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遇有婚丧喜庆事宜,分级报告、单位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与此同时,三门县还发挥报纸、广播等传统主流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摒弃陋习旧俗,养成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对全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零投诉、零举报。

  去年以来,三门县印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领导干部和退二线干部对2014年1月1日以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自查自纠,共27人退回礼金134.792万元,县纪委对未按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的2名领导干部予以诫勉谈话,并督促退回。其中,省委巡视“回头看”期间发现的6名领导干部共申报退回亲属以外人员的全部礼金55.36万元。2017年4月28日,三门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叶某某因未如实填报《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查自纠情况表》,被该县纪委诫勉谈话。

标签: 婚丧喜庆 大操大办 事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