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乡村振兴你最关心啥?询问会上代表齐发问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1月8日,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询问会召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见习记者 杨群)1月8日,中国共产党仙居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询问会召开。

  释藤摄

  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据了解,本次询问会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参会的基层党代表就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增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提出询问。

  询问会上,参会的党代表就基层党员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有关领导作了答复,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有助于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集聚代表智慧,更好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同时,在询问会上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县域样板,推进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建设献计出力。

  释藤摄

  据悉,这可不是仙居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讨论农村话题,早在2011年,仙居县在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中,抓住朱溪镇作为浙江省、台州市两级乡镇党委换届试点单位之一的契机,率先探索实施党代表询问质询制度,并在认真总结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在县、乡两级全面推开。

  本次询问会,仙居县县一级共开展大会询问1次,乡镇街道26次,收到书面询问件145件,受到了党代表的普遍欢迎,进一步拓宽了党内民主监督的渠道,发挥了党代表的主体作用,提升了党代会常任制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代表询问活动是代表更好行使权利、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内民主的有益探索。”仙居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仙居县在县乡两级全面开展党代表询问活动,在激发代表活力、强化代表作用、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标签: 仙居 乡村 询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