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两家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表扬,他们干了啥?
2018年01月0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单位,台州这两家医院被“夸”了,看看你熟悉不!

  1月3日,2018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

  在2015-2017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一批先进典型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认可,被寄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期望。

  为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对290家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228个优质医疗服务示范科室和234名优质医疗服务示范个人给予通报表扬。

  喏~就这两家医院啦

  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

  全国优质医疗服务——示范个人应莉(台州市中心医院)

  还有还有呢~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入选宣传报道综合表现突出名单

  给这些优秀的单位和个人鼓掌~

  台州市中心医院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把改善患者服务工作作为医院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三年医疗服务行动改善计划,缓解病人看病“三长一短”问题。

  期间,中心医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结合台州市卫生计生委“台州健康一卡通建设”,医院从项目组建开始持续开展多维度宣教活动,实现病人挂号预约多样化、支付方式多元化、检查预约自动化、报告查询无纸化,进一步优化了病人的就医流程,病人从原来就医平均的6次排队等待减少至3次,跑动减少4次,就诊平均时间从170分钟减少到79分钟。

  浙江省台州医院

  在2015-2017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台州医院围绕优化诊区设施布局、推进预约诊疗服务、合理调配诊疗资源、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改善住院服务流程、持续改进护理服务、规范诊疗行为、注重医学人文关怀、妥善化解医疗纠纷九大主题,以病人为中心,进行了医院内部提升与优化,取得了一些成绩。

  应莉

  应莉,女, 1972年8月出生,大学学历,主任护师,台州学院教授,护理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妇产科护理、护理管理、医院运营分析管理服务与信息。

  主持省科技厅课题项目1项,主持台州市市级课题2项,浙江省医师协会软课题1项。近年有12篇论文发表于一二级医学杂志,主持多项服务改进项目分获第三次全国精益管理项目发表赛一等奖、中国质量协会2016年精益管理优秀项目、全国首届优质服务大赛第一名、2017年《全国医院擂台赛》十大有价值案例等,获国家卫生计生委2015-2017年改善医疗服务主题四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先进个人。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是一家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区域综合性公立医疗集团,源于成立于1901年的恩泽医局,现有浙江省台州医院、路桥医院、恩泽医院三家综合性医院,一家浙江省台州医院恩泽妇产医院。

  现有员工5300余人,开放床位近2900余张,年门诊365.88万人次,出院14.28万人次。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曾获UL授予的中国首家精益实践医院称号。

标签: 国家 卫计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