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领导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蔚 张微煦
【摘要】12月19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带队赴市经济开发区、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要求各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 张微煦)12月19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带队赴市经济开发区、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要求各级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建军,副市长徐明堂参加检查。

  在听取市经济开发区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蔡永波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党工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识清醒,落实主体责任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开发区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真正把主体责任挑起来;坚持逐级传导压力,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严格遵循纪律和规矩。党工委书记要严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要情况亲自汇报,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要做到措施落实,敢抓敢管,抓早抓小抓苗头,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分管的业务工作中,落实到对分管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中。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蔡永波强调,交通是临海一张名片,放眼未来交通版图,临海交通优势愈发凸显,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越是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越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同频共振,打造干净担当的交通铁军队伍。市交通局党委要突出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洁建设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要突出清正廉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政治定力,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贯彻始终,把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的监督。

  又讯12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赴涌泉镇、市财政局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在认真听取了涌泉镇、市财政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和市纪委检查情况通报后,梅式苗说,涌泉镇党委班子有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和战斗力,市财政局党委班子有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两家单位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思想重视,注重统筹谋划,切实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把反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或财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措施扎实有力,守牢廉政底线,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梅式苗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委的重要职责。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个方面”重要任务,可以说,反腐败要求更加明确,惩治重点更加突出,监督体系更加完善,自我要求更加严格。涌泉镇党委和市财政局党委要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梅式苗要求,要当好表率,党委书记要做到“五个亲自”,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明晰职责,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把加强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推动主体责任和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注意自身形象,增强执行纪律自觉性。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党的纪律执行,做到纪律审查无盲区、全覆盖,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项禁令”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标签: 年度 党风 廉政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