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 巍
【摘要】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12月1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台州市开展公共安全综合保险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实施“受办”分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送审稿)》《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台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台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合作协议(送审稿)》,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功集体和个人行政奖励事项汇报等。

  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12月1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台州市开展公共安全综合保险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实施“受办”分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若干意见(送审稿)》《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专项扶持政策(送审稿)》《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台州市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台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医学合作协议(送审稿)》,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功集体和个人行政奖励事项汇报等。

  会议认为,开展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精神的重要举措。会议明确,我市拟开展的公共安全综合保险是政府出资为公众购买的综合性人身伤害(救助)保险,主要承担因自然灾害或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的人身伤亡损失,是普惠救助型的保险。

  会议认为,高校毕业生是人力资源的宝贵财富和骨干力量,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有利于高校毕业生个人成长,满足基层对人才的需求。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业创新的扶持,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渠道,加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台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持续走在前列,就必须持续深化改革。“受办”分离是深化改革的“牛鼻子”,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打破信息孤岛,构建四级统一的“一窗式”受理平台,打造“一窗受办、协同联办、一网统办、同城通办、自助快办”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会议认为,智能马桶产业潜力巨大,台州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要趁势而上,加快发展,就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着眼于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来制定相关扶持政策。会议明确了加快智能马桶小镇建设等17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在“大项目招商引资”“创新发展”“创标夺牌”等工作上加以重点引导。

  会议指出,解决安全难题,需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会议强调,要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健全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确保到2030年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肯定了全市盐务系统为保障民生、确保食盐安全供应作出的贡献。会议强调,为全面提升我市盐业综合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我市盐业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要如期完成盐业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购销体制改革,加强食盐储备体系建设,切实保障改革稳定推进,确保食盐的安全供应。

  会议认为,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与台州的医学合作,是加快我市医疗“补短板”的必要举措,是提升我市医疗质量的有力支撑。会议就校地合作成立医学合作领导小组、建设医学人才培养、临床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医学院与台州医院开展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会议在研究文明创建相关行政奖励事项时要求,要完善奖励程序,以奖励先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巩固创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张斌 常务会议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