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文化
台州“中国和合文化之乡”初步通过 专家组:实至名归!
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今年年初,台州正式启动“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

  12月15日至16日,台州申创“中国和合之乡”工作接受专家组评审验收。12月16日下午,台州市申创“中国和合之乡”评审验收工作汇报会举行。

  好消息传来,台州申创“中国和合之乡”初步通过,并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

  作为和合文化发祥地,授予台州“中国和合文化之乡”是实至名归,名副其实的。

  先来看市长张兵汇报台州申创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台州“和合文化”是中华“和合文化”的典型形态和鲜活样板。

  在台州,自然地理禀赋内生“和合”底色,儒释道圆融共生集成“和合”精神,悠久商贸传统催生“和合”经济活动。

  自“中国和合之乡”申创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全面组织发动,加强学术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进申创工作,在推动传承保护、弘扬“和合文化”上取得了新的成果。

  下阶段,台州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和合文化”,深入挖掘“和合文化”当代价值,全面推进“和合文化”品牌建设,切实增强台州文化软实力,着力打造“落地版”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集散地,让台州成为在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的和合文化标志地、传播地。

  希望专家学者能为台州“中国和合之乡”“和合圣地”建设提供更多的真知灼见,推动新时代“和合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再来听听专家们的评审:

  专家组组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万建中总结发言:台州和合文化不仅是历史的,也是当前的;不仅是思想的,也是生活的。

  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合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性发展,“中国和合之乡”名副其实。

  和合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台州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历史底蕴深厚,内容丰富,和合文化是台州文化的集中表现,是最有代表性的地域文化。

  希望台州进一步传承、保护、研究、发展好“和合文化”,将“和合文化”与当代中国主流意识形态相融合,不断扩大“和合文化”影响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文化品牌。

  专家组发表评审意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参加汇报会。

  根据“中国和合之乡”建设规划,到2018年,台州将初步完成“和合文化”传承发展试点工作、形成阶段性成果。到2020年,打造一批“和合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形成“中国和合之乡”建设示范标准,打响台州“中国和合之乡”“和合圣地”品牌。

  到2030年,实现“和合文化”与城市高度融合,传播力、影响力更加广泛深远,台州“和合文化”享誉中外,并在国际民族文化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为打造台州和合圣地世界品牌而不断努力。

标签: 和合 文化 初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