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这所学校的暖心决定 引得学生家长一片欢呼 咋回事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最近,有条微信在温岭人的朋友圈中疯传。

?

?

究竟发生了什么呢?好像很可怕的样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专程去了一趟九龙学校小学部,

为大家一探究竟!

原来,12月8日,九龙学校小学部的家长们都收到了一张枚红色的,题为《温暖的冬天,我们一起过》的通知。

?

?

《通知》里说,将为了孩子有更充足的睡眠,让孩子能安心地吃好暖心早餐,也使家长留有富余时间和孩子一起温暖上学。我们将早上到校时间调整到8:00。

哇!8点上学,这也太幸福了吧~~~

九龙学校副校长阮良德说,推迟上学时间,主要是考虑天气转冷了,许多孩子早上都匆匆忙忙起床,匆匆忙忙吃早饭,不利于身体健康,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充足的睡眠,尽可能让他们睡够9小时,并吃上一顿暖心的早餐。

为了确保上学时间推迟这个制度可行,学校先在校内与全校老师进行商量,随后向家长发放关于调整冬季作息时间的通知单,直到征求到家长同意才正式开始实施。

上学时间推迟了,开心的可不只是孩子,家长都觉得幸福!

九龙学校一年级学生小柯的爸爸说,以前孩子都是早上6:50起床,而从这周开始,他可以睡到7:05,比往常可以多睡15分钟,起来的时候也不会像往常那样疲惫。而且早上的时间也宽松了很多,终于不用像打仗一样赶了。

九龙学校三年级小陶的妈妈说,我们的作息时间是跟着孩子变化的,现在学校推迟上学,我们也能迟一点起床。以前爸爸送孩子上学,然后提早到单位,现在时间刚刚好。

其他学校的家长知晓后也表示非常羡慕,希望九龙学校这次的“破冰之举”能够带动其他学校延迟到校。

可能有不少家长会有疑问,上学时间的推迟会不会影响早读?教学时间缩短了怎么办?提早到校的孩子去哪自习?

温岭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说,学校的上学时间是出于教育局落实的一项规定,即在校时间不能超过6个小时。

根据这项规定,学校可以自由调整上学时间安排。为此,九龙学校小学部在将上学时间推迟到8点的同时,对放学时间也作了相应的顺延。一二年级下午放学时间按原来的顺延10分钟,三四年级相应顺延20分钟,并没有缩短教学时间。

九龙学校原先在夏天,学校上午有安排阳光体育的课程,现在挪到了下午,早读虽然推迟了,但仍然是20分钟。

至于提早到校的孩子,学校也提供学习场地,让学生们先行在教室里看书自习。

其实推迟上学,九龙学校并不是第一个开始实施的学校。早在2015年12月份,温岭市箬横二小就开始实施推迟上学,到校时间从原先7:30推迟到8:00。

标签: 学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