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学校成立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塔林台) 在学生心理健康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教师的心理健康普遍得到社会关注。11月28日,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中心小学成立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引导教师“关爱自己,从关爱自己的情绪出发”,以提高教师心理调适能力,提升教师心理健康。

  教师既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力,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对象。教师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业务素养是影响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关键因素,因为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不仅直接影响师生关系,还会影响教育教学质量。多年来,椒江区下陈街道中心小学一直对教师的心理健康十分关注,积累了一定的心理教育教学实践基础。在此基础上,该校发起并成立了教师心理成长工作坊。

  当天,来自台州学院发展规划处的陈建吉教授和班主任及部分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的心理体验活动——“我想说”。与以往形式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18位教师都是自愿参加,通过陈建吉教授创设的轻松、愉快的氛围大家畅所欲言,说出了作为一个老师存在的种种困惑,许多教师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

  “倒苦水”有效地宣泄了教师焦虑、倦怠、委屈的负面情绪,而且也让教师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所给予个体的温暖,同事之间的关系会更加亲密。

  “这种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有利于教师的成长体验,对促进教师心理健康教育理念、知识和技能的内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该校吕剑虹校长坦言,今后将采取团体辅导的方法和技巧开展短期心理培训的方式,更加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成长。

标签: 学校 成长 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