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惊呆!温岭小学的公厕竟然美成这样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潜 通讯员 陈勇
【摘要】“这是厕所吗?”这个学期一开学,在温岭市三星小学,平日里恨不得憋气快走的厕所一下子成了“大明星”,引来众多围观者!老师们竞相拍照,朋友圈里一张张照片赢得家长及社会各方的点赞鼓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潜 通讯员 陈勇)“这是厕所吗?”这个学期一开学,在温岭市三星小学,平日里恨不得憋气快走的厕所一下子成了“大明星”,引来众多围观者!老师们竞相拍照,朋友圈里一张张照片赢得家长及社会各方的点赞鼓励。

  三星小学厕所

  与三星小学一样,这个暑假还有箬横镇中学、横峰街道中心幼儿园等11所学校的厕所维修项目得以开展并完工。一起来看看它们的蝶变吧!

  机关幼儿园锦园西园

  机关幼儿园锦园东园

  机关幼儿园老园

  三星幼儿园

  厕所革命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这一年,我市上下也正全力以赴狠抓“环境革命”,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全市“环境革命”号召,将各中小学公共厕所改造纳入教育实事工程项目之一,不断加强学校厕所基础设施建设。最近两年累计已安排41项厕所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800多万元。“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卫生间排污改造25项,投入500多万元,涉及市级机关幼儿园、市职技校、市三中、太平小学等24所学校;

  ★卫生间加固改造4项,投入86万元,涉及泽国四中、城北小学麻车校区等4所学校。

  中小学厕所旧貌

  校舍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不少学校厕所蹲位数量不足、墙体裂缝明显、粉刷剥落严重,存在安全隐患。

  中小学厕所硬件提升

  2017年暑假,松门中学对厕所进行了改造,由原来每层楼仅有一个男厕所或女厕所,变成了男女厕所皆有,共增设男女厕所10个,并配备数量充足的洗漱台、镜子,划分卫生打扫、晾拖把独立区域,设置全自动开水机、烘手机,极大地改善了卫生间条件。

  同时期,城南小学累计投入20万元,将老教学楼卫生间地砖跟瓷砖全部砸除重新铺设,蹲坑做成隔断,增设不锈钢小便槽,室外化粪池拆除重做成玻璃钢化粪池,令学校厕所脏乱臭及瓷砖大面积剥落的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在硬件提升的同时,温岭市教育系统还针对学校公共场所出台了“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管理办法。

  各校都制定配套规章制度,划分责任区,明确厕所等公共区域管理人员分工、岗位职责、工作任务。

  学校后勤部门每日对责任区和责任人进行检查,及时反馈并进行培训教育,做到公共厕所及时冲洗,保证地面干净,坑位亮洁。

  各中小学将学生如厕习惯养成教育作为学校行为规范教育、卫生习惯教育的重点。

  将厕所卫生宣传教育与学校日常管理相结合,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板报、宣传栏、张贴卫生宣传小知识等形式,抓好厕所卫生工作,激发学生保护和节约公共财物的意识,着重引导学生养成文明如厕的好习惯。

  三星小学学生周书亚这样描述学校的厕所:墙面是绿的,地板是深蓝的,美丽漂亮的纹痕十分有质感。走进里面欣赏,比想象中的美丽、豪华、干净。天花板上的吊灯仿佛置身皇庭之中,透过窗户,绿茵场就在对面。美丽的厕所当然有许多人来,有的玩捉迷藏,有的在镜子面前梳妆打扮,他们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还有那十分复古的水槽,优雅又不失风趣,它像半个恐龙蛋。我有时在想,这是个文物吧?

标签: 温岭 学校 幼儿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