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台州一企业斩获中国专利金奖 台州实现零的突破
2017年12月1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2月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我市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发明专利“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这个奖项,不仅是永太获得的第一个中国专利金奖,也实现了我市中国专利金奖零的突破!

  什么是中国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金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评选并颁奖,是国内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届不超过20项。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情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根据专利文本质量、技术先进性、运用效益及保护管理水平综合评价产生。

  “中国专利奖”也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人和发明人(设计人),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

  每年中国专利金奖的竞争都十分激烈

  今年,共有1200多家企业申请参加中国专利奖评选,在全国280个专利中,只有永太科技等20家企业单位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让我们看一下得奖的专利到底是“何方神圣”?

  此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方法”,其产品2,4,5-三氟苯乙酸是美国默沙东糖尿病专利药西他列汀(商品名“捷诺维”)的关键中间体,主要用于改善Ⅱ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PS:“捷诺维”是全球最畅销的降糖药之一,2016年6月—2017年6月该产品及相关复方产品销售额约101亿美元(数据来源于IMS数据库),未来也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意义

  它将新型氯化剂和离子液体引入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不但改进了合成工艺,解决了原本2,4,5-三氟苯乙酸制备过程中的安全性低、原子利用率低和生产成本高等问题,而且还实现了产业化。

  听听企业怎么说

  ★凭借这一专利产品,我们牢牢占据了这一市场的龙头地位,并在全球医药市场打响了永太科技的知名度,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客户与机会。而同时,全世界的糖尿病患者能够更幸福的生活,都有我们的贡献在其中,也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幸福。此次能够获得专利金奖,获得各界的肯定,更鼓舞了我们靠创新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在研发方面投入巨大,近几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基本在5%左右。截止到2017年12月,公司累计发明专利申请数80项,其中国际申请数4项,累计授权数58项。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