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曾为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写歌的他 在台州成立了工作室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晚,由台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等联合主办的李刚名家工作室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市文化馆举行。

  李刚作为中国乐坛上成绩斐然的优秀作曲家,代表作有宋祖英演唱的《苗山明月》,阎维文演唱的《边关情》等,其创作的歌曲《常来常往》(陈红、蔡国庆演唱)入选2003央视春晚,迄今他已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及电台、电视台发表作品200余首。他曾获文华奖、群星奖及“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20余次、省级奖30余次。

  据悉,“李刚名家工作室”由台州市委人才领导小组于2015年1月命名成立,工作室现有核心成员7人,其中台州市音协主席1人、副主席2人、主席团成员1人,成员34人,有4人为县、市名家工作室领衔人,3名成员2016年入选台州市四个一人才。工作室自成立后在音乐创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国际合唱比赛金奖2项、国家级奖1项,省五个一工程奖等省级创作奖8项,共发表作品48首,其中工作室成员的《台州市音乐创作学习班作品选登》(六首)和《台州词曲作家赴仙居采风作品选登》(八首)分别发表于中国音乐家协会《歌曲》2015年第十期和2017年第三期,有力的推动了台州音乐在全国的影响力。

  音乐会上,由李刚作曲、庄艺演唱的女声独唱《春之韵》深情婉约,充满灵动之气。由朱毅毅作曲、李刚钢琴伴奏的《我的家乡在江南》和由华友国作词、吴疆伟作曲的女声独唱《仙居乐园》婉转动听,蕴含了作者对家乡秀丽风光的无限深情。

  “歌曲很好听,特别是李刚老师拉奏的悠扬的小提琴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将我们更快带入到歌曲的世界里。”市民洪先生说道。

标签: 宋祖英 蔡国庆 工作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