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山区老人瘫痪在床 仙居民警驱车百里上门办证
2017年12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曹红兵)仙居县安岭乡一老汉因身份证遗失,无法办低保和残疾补助,派出所民警知道这一情况后,带着相机上门为老人拍照,申办身份证。当老人得知几天后就可以拿到身份证后,哽咽着连连称谢。

  12月初的一天,仙居县安岭乡村下会村村民吴金婉忧心忡忡地跑到横溪派出所,向教导员潘亿军求助。、

  原来其父亲吴真勇今年62岁了,去年造房子时不慎从楼上摔落,伤势严重,已经瘫痪在床一年多,由于家里条件困难,经济拮据,符合低保条件,村里为其申请低保,可是老父亲的身份证遗失了,这可急坏了一家人。

  办证要到派出所拍照,可安岭乡上会村到横溪派出所足足有50多公里,且多时蜿蜒崎岖的山路,老人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承受曲折山路的来回颠簸。

  了解完情况后,潘亿军安慰吴金婉让他放心,会安排民警上门为老人拍照办理身份证。

  12月12日,潘亿军带领民警郑丹灵、户政员吕彬彬、协警季秋伟带着相机专程驱车50多公里上门为老人拍照办证。

  老人已瘫痪一年多了,无法坐起来,潘亿军就和季秋伟为老人翻身,看到相关设备,老人一开始表现得十分紧张。为能采集到标准的照片与相关信息,民警一边与老人拉起家常,一边为老人整理发型,缓解了老人情绪,随后在老人的身后拉起白色帆布,郑丹灵则站在床上为老人俯拍照片,完成了相关信息采集工作,让老人一家备受感动。

标签: 老人 瘫痪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