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天台:打造全新袜业城 “袜业+旅游”谋转型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摘要】10月8日,总投资3.6亿元的天台县白鹤镇国际袜业城正式开业。这个规模超10万平方米的专业袜业市场,集袜业展贸、商贸旅游、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2016年落成,2017年5月开始试运营,目前已经入驻300多家商户。其中,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的有5家,超千万的10多家,300万以上的40多家。已经逐步集聚该镇的袜业经营者,成为白鹤袜业形象展示的“金名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新市场里门面大、环境好,来拿货的顾客都集中到这里,生意比以前更好了。”12月10日,天台县白鹤镇袜业经营户沈玉阳趁着理货的空档和记者聊了几句,“以前大家都放家里卖袜子,说是市场,其实就是家家户户的街面房自发形成的,环境脏乱差。”

  10月8日,总投资3.6亿元的天台县白鹤镇国际袜业城正式开业。这个规模超10万平方米的专业袜业市场,集袜业展贸、商贸旅游、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2016年落成,2017年5月开始试运营,目前已经入驻300多家商户。其中,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的有5家,超千万的10多家,300万以上的40多家。已经逐步集聚该镇的袜业经营者,成为白鹤袜业形象展示的“金名片”。

  白鹤袜业兴起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该镇形成了左溪、鹤栖新村两大袜业区块,截至2016年底,白鹤镇从事袜业产业的商户达1200多户,年销售额超20亿元。其中,电商销售额达17.7亿元。是白鹤镇乃至天台县重要的支柱产业。但长期处于行业低端位置,缺乏品牌优势,经营模式仍以家庭式作坊为主,缺乏专业市场,成为整个产业的发展短板。

  随着全国袜业市场整体转型升级,电商经营门槛提高,白鹤人清晰地感受到转型的紧迫性。

  “新落成的袜业城,有效整合该镇的优质袜业商家,引进国内品牌商家,集中经营,统一管理,统一推广,逐步完善相关产业配套建设。”白鹤镇长徐威介绍,“新市场还是‘工业+旅游’的先行者。目前,市场内的白鹤袜业博物馆、袜业制作体验馆已经对方开放。在这里可以了解袜业市场起源、袜业文化、市场变迁等当地文化历史,体验袜子制作的全过程。”

  全自动织袜机,6分钟即可织出一双袜子。

  “我们已和旅行社进行对接,希望将国际袜业城纳入天台山旅游线路,填补当地购物游的空白。”徐威说,袜业城坐落于104国道旁,距上三高速白鹤互通仅200米,这使“将白鹤打造天台全域旅游采购驿站”成为可能。而即将开通的S60省道贯穿天台西北线的旅游线路,更是把赤城景区、琼台景区、桃源春晓景区、龙川峡景区和袜业城连成一片。

  据了解,该市场预计明年销售额可超10亿,接待游客30多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袜业+旅游”的商旅综合体。

标签: 旅游 转型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