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三门:“五查”纠“四风” 念好清廉经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今天值班人员有哪些?是否已全部到岗……”近日,在三门县蛇蟠乡,多名撑着伞的“客人”冒雨走进了乡政府大楼,对夜间的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眼前这群“客人”是由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仲媚带队的纪检组相关人员,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多次走访,深入一线检查乡镇(街道)夜间值班、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等情况。

  类似的景象只是该县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构建立体式全方位常态化监督格局,采取“五查”工作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盯牢关键重点查、守住节点集中查、深挖线索全面查、下沉一线精准查、通报曝光促进查……在这场纠“四风”的持久战里,该县纪委以“五查”工作方式,深入一线,“亮剑”各领域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深挖问题根源,倒查工作责任,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监督检查频频进行之时,自查自纠的自律之风也吹进了各乡镇(街道)以及部门。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在三门,干部们正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进行自查自纠,让全体干部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严防“四风”反弹。其中,在婚丧喜庆事宜的自查自纠中,有27人退回礼金134.792万元。

  除了打好“监管拳”,该县还大打“问责拳”,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各级纪委以“失职追责、追责必严”为导向,根据相关规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已问责129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6人,调整职务1人,诫勉谈话62人,警示提醒约谈16人,解聘6人,通报批评28人。

标签: “四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