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2017台州(南京)优质农产品展销会现场扫描
2017年1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初冬时节,红叶似火、银杏夺目。11月17日,美丽的玄武湖畔,迎来了2017台州(南京)优质农产品展销会。

  临海蜜橘、玉环文旦、三门青蟹……100多种台州特色优质农产品深受南京“马大嫂”们的青睐。看的、吃的、喝的、用的、玩的,这两天,“马大嫂”们在展销会现场忙活得不亦乐乎。

  看,要看个新奇、图个新鲜。展销会中心展区展示着许多台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其中由温岭温峤镇农户种植的重达57.5公斤的番薯王成了“明星”。很多南京市民过来驻足拍照。“这么大个的番薯,还真是第一回见到。”南京市民薄文可说。在另一端,玉环文旦被涂上了油彩,成了一张张京剧脸谱,也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的目光。“我得买一个回去放着,水果脸谱,看着新鲜。”南京市民张琴是个老“戏迷”,她对涂上油彩的文旦爱不释手。

  吃,要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在另一个展位上,三门丰源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俞海潮正向市民吆喝三门青蟹。“我们创新研发了浅海笼养技术,这样人们在冬季也能吃上新鲜的三门青蟹了。”俞海潮说。“三门青蟹确实很好吃,我去年来买过,今年又来了。”一口气买了四五斤的58岁南京市民任馨和说。

  喝,要喝得舒坦、喝得安心。“90后”小伙王震在展位上销售他的蜂蜜。荆条蜜、油菜蜜、洋槐蜜……展位上摆满了各类蜂蜜。“这两天销售蛮好的,你看这桶荆条蜜,一个上午就卖了三分之二。”王震说,去年在南京的台州农产品展销会他也参加了,结识了不少南京的客户。“现在有微信了,很方便。知道我在南京,不少客户发来信息订购蜂蜜呢。”王震打开微信,上面一大串订购信息。

  用,要用实在的、质量优的。在台州市丝丝美席业有限公司展位上,现场负责人梁春法说,他们企业生产的提花色席、地垫席等很受当地市民欢迎。“去年我们现场就销售了好几万元。这两天销售也不错。”

  玩,要玩得高雅、玩得开心。在临海市九畹兰花专业合作社的展位上,负责人卢秀义在给一位客人装兰花。“您拿好,60元。”卢秀义说,他们目前的客户主要在广东,这次来也是进行品牌推广的。“南京喜爱兰花的市民还是不少的,这两天我们在展会现场就卖出去不少。”在另一端展位上,放置的是蜜橘,展位显示的却是一家旅游企业——浙江古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冯一舟介绍,他们公司从事旅游景点开发、农业观光服务等。“我们公司自有橘林,橘子成熟时期会进行采摘游,和不少旅行社有业务往来,客户主要来自台州及周边的上海、杭州等地,也有北京和韩国的客人来过。”冯一舟说,“刚才就有一家旅行社来接洽。”

  展示台州农业发展成果,增进宁台农业合作交流。正如副市长郑敏强在展销会开幕式上所说:“南京是六朝古都,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龙头城市。在南京举办台州优质农产品展销会,不仅有利于发挥我市资源禀赋优势、将台州优质农产品打进南京市场,重要的是通过办展,让企业能精准把握市场需求、进一步推动农业结构优化。”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