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个!温岭治水用上的黑科技 要逆天
2017年12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最近,在温岭大溪镇大溪河余家桥附近,水流缓缓地通过一个新设备,水中的污染物质变少了。这是温岭市环综委引进的名为水体矿化还原治理技术,专门为了清除水中的氨氮等有害物质。

  “温岭是台州首个把此项新技术应用到河道的县(市)。”温岭市环综委五水办相关负责人林宇超说。为了新技术的探索,五水办的工作人员做了不少功课,更是前往该公司设在舟山的分部去一探究竟,在多方考量后终于决定引进。

  “这一项技术采用低维纳米材料特有活性作用于污染水体,使水中的氨氮等有害物质大幅度降低,提升水质。该技术不添加任何化学制剂或生物菌种,每个环节不产生二级污染及顾虑因素,也不影响鱼类、水生植物、微生物自然生长。”目前温岭市的断面消劣工作已经完成,五水办希望通过这一项新技术的引进,提升河道水质,更让已消劣的断面不出现反弹。

  大溪的大溪河近日来的氨氮等污染物含量指标有了明显的下降,除了得益于新技术的引进之外,大溪在河道上开展的综合治理工作功不可没。经过沿线村居的截污纳管、泵站建设和污水厂提标扩建,河道两侧的污水被统一收集到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原本的污染源头被逐步“消灭”。

  “污染源头被清理之后,河道的水质就有了不小的提升。”大溪镇副镇长江明法说。因此,今年以来,大溪河的全线水质都有了明显提升,水中氨氮等污染物的含量大幅度降低,氨氮指标基本稳定在2.0以下, “加上新设备的启用,对氨氮等含量的下降起了不小的助推作用,河道水质有望实现稳定消劣。”

  在这一项新技术引进之后,分别在大溪的大溪河余家桥和松门的箬松大河天竺桥安装试用,目前已试用约一个月,“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打算在城北金清大港继续使用,并考虑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林宇超介绍。

标签: 温岭 治水 新技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