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永太科技一项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临海新闻网

  11月28日,记者从临海市科技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临海市的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方法”荣登榜单,这是台州市首个中国专利金奖。

  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方法”将新型氯化剂和离子液体引入2,4,5-三氟苯乙酸的制备,解决了2,4,5-三氟苯乙酸制备过程中的安全性低、原子利用率低和生产成本高等问题,经过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改进了2,4,5-三氟苯乙酸的合成工艺,并实现了产业化。本发明专利产品2,4,5-三氟苯乙酸作为西他列汀的关键中间体,其核心技术对下游原料药的成本控制具有重要影响,专利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国内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更得到了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其中,“中国专利金奖”是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本届专利金奖全国共有20项发明专利获奖。

标签: 发明 专利 金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