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喝清茶 晒村账 天台县石梁镇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许式佳)“截至11月28日,村集体收入118.5821万元,其中经济薄弱村补助32万元,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结对帮扶6万元……村内污水处理工程支出15.6421万元,精品茶园苗圃开发支出5.8万元,文化礼堂施工支出约40万元(未完工)……”11月28日下午,天台县石梁镇双溪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村委会主任吴志强读着村账内容,吸引村民代表等关注。

  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老党员、村监会、老人协会、青年干部等23名村账监督小组成员,手捧清茶,对着一月一晒的村账仔细“盘问”。

  双溪村老人协会会长吴礼龙说:“村里的最好传统就是村账过硬,经得起百姓查,经得起百姓看,原先我们村账一季度一晒,现在主动提出一月一晒,每月让村账监督成员等到文化礼堂喝茶晒账,村账公布明白了,老百姓的怨言就会少,村里的工作也就顺了。”

  据悉,今年以来,该村清除村内露天粪坑86口,全村实现排污入管入网,建成公厕2座、生态垃圾处理房2处,完成村内文化礼堂、通村景观及道路拓宽等系列工程,涉及工程施工总量近100多万元,未收到一件群众来信来访。

  石梁镇纪委书记邱玮介绍说,类似双溪村“喝杯清茶,晒份村账”的村务三公开活动,正在全镇31个行政村全面铺开,在村公开栏、微信公众号、有线电视、村广播站进行三务公开等形式,更加透明现代化,也便于群众有效监督。

  许式佳:天台县石梁镇党政办

标签: 清茶 清廉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