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11月28日,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椒江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柯昕野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王昌荣、元茂荣、吴海平、赵跃进、程进、陈祥荣、李志坚、周先苗、董服标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11月28日,台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椒江剧院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柯昕野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王昌荣、元茂荣、吴海平、赵跃进、程进、陈祥荣、李志坚、周先苗、董服标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兵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台州军分区领导,曾担任过市政协主席的老同志,曾担任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老同志,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主要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2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到会的433名市人大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王昌荣在大会上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台州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核心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台州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昌荣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的主要工作。他说,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市上下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聚焦聚力“三大历史任务”,办成了许多大事喜事,干出了新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取得了新世纪以来最好的成绩单。前三季度,台州有7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1位,4项指标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现了在全省领跑快跑。

  王昌荣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脚点在于“做实”。要全面对标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谱写好“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作为人大代表,更应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大家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模范,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一线去,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希望大家牢牢把握十九大关于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希望大家在做实上下功夫,在各条战线上当好先锋模范,共同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

  元茂荣在会上作了关于选举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报告。元茂荣在报告中说,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台州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于2013年1月召开第一次会议,到2018年1月任期届满,要进行换届选举。选足选好台州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是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台州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一次形象展示,也是推进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全面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要站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站在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高度,依法有序开好这次会议,确保圆满顺利完成选举任务。

  元茂荣说,本次会议应选举产生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为66名。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办事,是搞好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在选举过程中,我们既要落实好党的主张,也要保障代表的民主权利。要正确行使好提名权和选举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证选举依法有序,严肃选举纪律,真正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密切联系群众,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具备履职意愿和履职能力,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得到群众广泛认同的人选选为人大代表。

  元茂荣指出,选举我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职责,全市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既要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又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好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同心同德,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的选举任务,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标签: 台州市 开幕 人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