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阿连医生讲介入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德连)几个月前的一次相聚,朋友的表弟在诉苦,说他父亲得了肝癌,一个13cm的大肿块,检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中晚期,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姑息治疗,当时他心都凉了半截。“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亲辛辛苦苦养大自己,而正要好好赡养的时候却得这种不治之症,说着眼泪都掉了出来。这位仁兄是个小老板,经济基础还可以,于是医生建议他做肝癌血管介入治疗,效果好的话还能活2-3年,有些效果非常理想的话,活十年八年都有可能。

  到底什么是肝癌的介入治疗?

  早期的肝癌,肿瘤不大,没有侵犯重要部位,这种情况手术效果都比较理想。假如肝内存在多发的结节、巨大肝癌(无法切除),或者侵犯到重要血管,这些情况都无法手术。这个时候肝癌的介入治疗就非常有优势。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肝癌的主要营养来自于一条动脉,在手术时用一种叫碘化油的乳剂或者纳米结构的载药微球把这根血管堵住,营养供应不上就等于要了这肝内肿瘤的命。如果血管堵得彻底,更有治愈的希望。

  针对一些部位深的小肿瘤、结节,手术切除难度大,这时候还可以做射频消融手术。这个手术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将一根会发热的针直接插到肿瘤的中心,针产生的高热将肿瘤烧死。

  以上介绍的两种手术都相对简单,手术过程大概1个多小时,只需要局部麻醉,手术痛苦小。一般术后2-3天就可以出院,不留疤痕,费用也不贵。

  一般我们这边的老百姓,一有毛病尤其是肿瘤这类病,就喜欢跑省城大医院治疗。朋友他表弟也不例外,在听了医生的解释后随即要求到浙江省肿瘤医院治疗。但是省城医院的床位非常紧张,而且路途遥远。他生意繁忙,也希望晚上能有时间陪陪父亲,毕竟孝顺的心,不能假手于人。

  于是医生向他推荐到台州市肿瘤医院,因为这所医院现在是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有当地的技术和人文优势,目前已经与浙江省肿瘤医院邵国良教授的介入团队对接。每周三省总院都会派遣介入专家到该院指导介入工作,完成介入手术。

  最后,朋友表弟听取了医生的建议,在该院接受治疗,并邀请省肿瘤的专家到该院指导完成手术。现在2个多月来复查,他父亲的肿瘤明显缩小,人也精神了不少。

  邵国良教授简介: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浙江省肿瘤医院介入科及放射科主任,浙江省乃至全国著名专家。有多年肿瘤介入的工作经验,尤其对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肺癌,消化道,妇科肿瘤的血管内栓塞、化疗,射频消融治疗都有丰富的经验。

标签: 肝癌 肿瘤医院 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