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跪地心肺复苏半小时 黄岩民警救回溺水濒死老太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喻跃翔 记者 金晨)“头陀镇南岙村一名老阿婆骑三轮车骑车不慎摔入河中‘死亡’!”11月17日6时36分,台州市公安局黄岩分局头陀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民警李利恩迅速带领辅警赶往现场。

  在南岙村村口的河边,一个阿婆全身湿透的躺在河边冰凉的水泥地上,脸色惨白。从村民口中得知,阿婆打捞上来已经超过了10分钟,没有了呼吸。

  “赶紧的,联系一下她的家人吧,电话再打一个试试!”村民们建议民警联系阿婆的家人。

  “通往南岙村的路经常堵车,120还在赶来的路上。”但是民警李利恩并不愿就此放弃。

  他俯下身在阿婆的鼻下试探,确实发现阿婆已经没有气息,但是在此过程中,他却惊喜地注意到阿婆的一只眼睛跳了一下。

  “一定还有希望!”以前学过急救知识,李利恩随即跪在湿冷的地上,掰开阿婆紧咬的牙关,给阿婆嘴对嘴吹气,再按压阿婆胸部。

  在数次心肺复苏操作之后,阿婆并没有什么反应,但是李利恩仍然没有放弃。

  在大雨中,一心只想救活阿婆的他一遍一遍继续做着,在连续按压十几分钟后,阿婆忽然开始咳嗽,嘴边有痰液流出。

  “有希望了!”周围的群众见这一情景都惊呼起来,这给了李利恩很大的鼓励。

  他怕老人呛到便小心翼翼的将阿婆身体侧翻,将手指伸进阿婆的嘴里将痰液抠出来。

  当痰顺利吐出之后,阿婆就开始有了微弱的呼吸。

  但李利恩却不敢就此停下,在周围群众的鼓励声中,他依旧持续不断的为阿婆做着心肺复苏按压,足足持续了半个小时,直到医护人员赶到。随后,被紧急送到台州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此时,李利恩已经全身湿透,说不清是汗还是雨。

  在奋力救助的同时,也通过阿婆的身份证件与电话联系到她的家人。

  经了解,这位阿婆姓郑,今年68岁,是头陀溪头村人,今天上午,骑着三轮车出门,经过河边时不小心坠河。

  “后来我打电话去医院问,医生说阿婆脱离了生命危险。我就放心了!”李利恩说,其实才做了两分钟就两手很酸,没劲了,但是感觉有可能把这位阿婆从死神手中把抢回来,所以一直坚持着,最后阿婆抢救成功,自己心里也十分欣慰!

  李利恩的感人举动也获得了许多村民的点赞,今年31岁,从警3年的他平时喜欢武术、打太极,也学习过急救知识,尽管在脑海里曾经想过遇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要怎么操作,但是真正实地抢救还是第一次碰到。

标签: 心肺 复苏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