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转让金额近亿元! 第三大股东确认转让台州高速股权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佩红)“我们公司当年为建设台州‘第一路’,出资参与发起募股组建台州高速公路公司。现在,响应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配合做好台州高速股权集中和优化工作,决定转让台州高速股权。” 11月16日上午,台州市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建华说。

  台州市台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台信公司)前身是台州信托投资公司,是1993年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的七家发起单位之一,现拥有台州高速股权1178万股,占总股本5.45%,也是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除基投公司和黄岩财务公司外的第三大股东。目前,台信公司已经将所持的台州高速股权以评估价每股8.19元在浙江省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叶建华说,此次转让,更主要的是考虑公司的自身利益。一方面,此次收购价格较高。每股8.19元的收购价格比市场交易价格高出80%,这个价格已经将公司今后的收益都体现进去了,充分考虑了股东的利益。另一方面,从投资回报来看,现在高速股权每年每股分红0.45元。按原始每股1元价格计算,回报率达到45%,是非常高的。还有,从台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的发展趋势来看,高速公路收费年限只剩下七年了,七年后将停止收费,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从而影响股东分红。不如现在就把股权变成现金,用于其他投资,他认为现在是转让的最佳时机。

  按照在11月30日前应收尽收的原则,在报上级单位同意后,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参与竞拍。转让成功后,近一亿元的转让金额将使台信公司成为此次台州高速股权集中收购中转让金额最大的股东。

  据悉,台州高速股权收购工作将持续到11月30日为止,截止日后,各收购点将撤销,不再受理业务。

标签: 转让 金额 股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