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文化
今年台州市将新建 1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年11月1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下午,石学敏院士温岭中医医疗中心(集团)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本次院士专家项目对接台州企业活动,将与12位院士开展16项技术合作,共新建13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把专家请进来“对接”的台州模式,受到了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我市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

  石学敏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从医55年来,致力于针灸学和老年医学临床、科研以及教学工作,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博士生导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新成立的石学敏院士温岭中医医疗中心(集团)工作站,由石学敏院士领衔,院士团队数十名专家、博导、硕导组成指导团队,依托温岭市中医院国家级、台州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学科)——针灸科、脑病科骨干医师组成工作站人员。工作涉及临床、科研、教学等各个方面。该工作站成立后,计划通过专科特色技术支持、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多位一体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台州地区针灸专业人才素质,培养一批高素质、实用型的中医药人才。

  据了解,这次到台州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共有12位,还有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30多位海外专家,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为企业科技进步、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我市的院士专家对接企业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9届。通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此活动已形成独特的“专题对接”“项目对接”“精准对接”的台州模式,并得到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