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文化
2.1万平方米台州商人博物馆将落户路桥
2017年08月26日 来源: 台州商报

  8月22日,台州商人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天台举行。会上,台州商人研究会会长郑荐平作台州商人研究会2017年年会工作报告,并颁发了台州各县(市、区)区域顾问的聘书。

  据了解,台州商人研究会共有41名轮值会长,180名常务理事,233名理事,1000多家会员企业。自台州商人研究会成立以来,一直把“讲好台州商人的创业故事、解析台州商人的文化基因、当好台州商人的高端智库”作为三大任务,努力当好企业的“娘家”、“婆家”、“管家”,依托大专院校和社会上专业机构的研究力量,围绕探寻台州商人文化,传播台州商人智慧,弘扬台州商人精神的主题,开展全方位的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十大风云台州商人’、‘十佳创新台州商人’的‘双十’评选活动,继续积极筹建台州商人博物馆和台州商人之家。 ”郑荐平说,台州商人研究会在去年年底开展了第三届“十大风云台州商人”、首届“十佳创新台州商人”活动,共评出杰出台州商人3名,十大风云台州商人10名,十佳创新台州商人10名,当选的23位优秀企业家在今年2月3日召开的世界台州商人大会上受到隆重表彰。今年,计划在10月份部署评选活动,明年初在市里的相关会议上进行表彰。

  此外,台州商人博物馆和台州商人之家的筹建工作正在不断往前推进。台州商人研究会《关于筹建台州商人博物馆的请示》和《研究与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意在路桥原中国(台州)民营经济论坛划出21000平方米作为博物馆场址,由路桥区政府和市相关部门同研究会对接。目前,博物馆的整体设计和规划已经由杭州的省级专业机构来做规划和设计。“台州商人博物馆的筹建将为讲好台州商人的创业故事,创建一个良好的载体。”郑荐平说。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