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7项第一 4项第二!快来看看台州前三季度成绩单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 台州发布

  “高开稳走向好”态势

  台州经济7项指标

  增速居全省第一

  4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二

  

  

  

  大抓项目带来的“台州速度”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大抓项目年”为主抓手,加速推进三大历史任务,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经济运行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049.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48.9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

  ?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317.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6%;

  ?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583.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0%。

  财政总收入534.6亿元,增长15.7%,居全省第二。

  看台州工业增长情况

  ↓↓↓

  

  经济运行高开稳走向好,稳健发展的态势进一步延续。

  各行业的表现再来瞧瞧

  主导行业加快发展

  从产业看,主导行业加快发展,增加值总量居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前十的行业中,全部实现正增长。

  5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增加值

  同比增长14.7%

  其中

  ↓↓↓

  

  投资“马力”最大

  投资、出口、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纵观今年以来台州市这“三驾马车”,不难发现,投资“马力”最大。

  据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769亿元,增长16.2%,增速居全省第二。

  外贸态势喜人

  受国际市场回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台州市外贸态势喜人。

  1—9月,全市进出口总额1157.1亿元(含一达通),同比增长18%,其中,

  ?出口1014.4亿元,同比增长15.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7、4.7个百分点,增幅全省第二;

  ?进口142.7亿元,同比增长43.3%,增幅全省第一。

  市场消费稳中转好。前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06.37亿元,增长10.4%,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紧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紧扣实业促进转型升级,瞄准战略加快改革开放,确保台州经济在新时代实现裂变发展、跨越赶超!

标签: 三季度 成绩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