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温岭市城南片区“两癌”常态化筛查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 昕 方丽萍)10月24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为温岭市城南镇卫生计生员举办防治知识宣传讲座,该镇“两癌”常态化筛查正式启动。

  从11月1日开始,城南镇76个村(居)2500名35—64周岁温岭籍妇女将参加本轮的“两癌”常态化筛查,计划到12月8日全部结束。届时,该镇田塘村45名适龄妇女首先将前往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接受筛查。当天下午,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在城南镇为该镇76名卫生计生员举办“两癌”常态化筛查防治知识宣传讲座。乳腺外科胡哲的《“粉红丝带”关爱乳腺健康》讲座,教与会者如何认识乳腺疾病,以及乳腺癌普查的重要性;妇产科宋茜的《宫颈癌筛查》简要介绍了宫颈癌筛查的任务、宫颈癌发病高危人群及宫颈癌预防等科普知识。相关工作人员对筛查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并现场分发“双丝带行动”宣传资料。据了解,9月15日起,乳腺筛查全部改为B超检查,如发现异常,则进一步做免费钼靶检查;妇科进行HPV检测,异常者将依据检测情况予以TCT、阴道镜或宫颈活检等项目的免费检查。

  截至10月20日,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共筛查箬横、新河、松门、石塘、滨海五镇16238人次,其中乳腺筛查16458例次,TCT14180例次,检出乳腺癌12例,宫颈癌6例,并对全部参检妇女进行电话跟踪随访。

标签: 温岭 肿瘤 医院 两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