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喜讯!“浙江省首个女性公益保险项目”获省妇联副主席方颖批示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黄岩区妇女联合会

  近日,省妇联副主席方颖在黄岩区妇联上报的《关于浙江省首个女性公益保险项目实施的做法经验》信息中做出重要批示:

  黄岩区妇联在实施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成效显著,为项目在全省推广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实践样本,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方颖

  2017.9.30

  “浙江省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是浙江省妇联、省民政厅共同倡导,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黄岩区妇联积极争取到该项目的试点。截止6月30日,仅用50天的时间,完成了32326人的投保,远超10000人的试点目标,投保工作已全面完成。

  黄岩区作为浙江省的首个试点,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5月10日下午,举办了“浙江省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试点启动仪式,浙江省妇联副主席、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顾问方颖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浙江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邱哲、台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素联、黄岩区副区长陶慧敏及黄岩区民政局、黄岩区妇联、中国人寿保险、各公益媒体代表等出席了会议。省妇儿基金会工作人员多次来黄指导工作,召开项目协调会、培训会,指导项目有序开展。黄岩区妇联成立了项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妇联主席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并落实专人负责公益保险项目工作。

  从项目落地黄岩,黄岩区妇联就不遗余力地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一是专题宣传。项目启动前夕,黄岩区妇联召开区级机关妇委会、乡镇街道妇联、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等不同层次、不同界别妇女干部会议,充分宣传项目实施的意义和影响,使各级妇女干部对项目有了充分的了解。以全区517个村(居)、社区为单位,分四批对517个村(居)、社区的妇联主席进行集中业务培训。二是进村入户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的优势作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发动、服务。三是借力新媒体宣传。在台州妇联、黄岩发布、掌上黄岩、黄岩区妇女联合会等影响力较大的公众微信号上宣传“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并联合电视台播出一期专栏节目,信息传播快、受众面广。

  女性健康公益保险项目的实施,是自黄岩区2012年启动“两癌”免费检查全覆盖和2016年设立朗成“两癌妇女”关爱专项资金后,惠及女性健康的又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也是一项创新工作。该项目在推广政府惠民政策,普及健康理念,提高女性健康保健意识的同时,带动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公益行动。黄岩区慈善总会、慈善义工协会、女企业家协会、女能人协会四家爱心组织为项目合计捐款125000元,省妇儿基金会为黄岩区所有符合条件的2003名低保女性进行免费投保。该项目的施行,将唤起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关爱女性群体,为全区农村妇女身体健康带来真正的福音和保障。

  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的赔付程序相当简便。只要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报案,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导准备相关材料并递交审核。保险公司审核属实后,就会将保险金支付到指定账户。截止目前,参加保险的妇女共有12人查出患病。其中免责期内发病8人(乳腺癌7人,宫颈癌1人),公益基金及时为这8位妇女提供了每人2000元的慰问金,并已返还购买保险的100元。保障期内发病4人,均已报案申请理赔。其中1位妇女已收到10万元理赔金。近日,区妇联主席金丹带领班子专程上门慰问该项目的第一位受益者。

  今后,黄岩区妇联将在长期实施推广,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与上级妇联组织和保险公司的沟通联系,力争实现投保门槛更低,保障范围更广,方式流程更加简化,推动此项服务健康运行,良性发展,从而惠及更多的妇女群众,造福更多的百姓家庭。

标签: 浙江省 黄岩 批示 首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