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民营船厂打造超级远洋运输船 “至宪之星”前日下水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10月21日,位于临海汛桥镇的浙江宏盛造船厂内,一艘巨轮在猎猎彩旗和掌声中缓缓下水,这艘由民企操刀设计并建造完成的“至宪之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重大件远洋特种甲板运输船

  “至宪之星”船长160米,船宽43米,载重量两万六千多吨,全电力推进,航速可达14节以上,并配备有先进的动力定位系统。远远望去,淡绿色漆面的平整甲板就像一块草坪,实际上,该船甲板可载货面积足有1.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至宪之星’利用环保燃油发电,再用电机推动前进。”上海至宪船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船东杨宪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电力推动技术,在节约内部空间和成本的同时,还将排放尾气减少至最低。另外,“至宪之星”使用的动力定位技术,能让它在海洋上无锚泊状态下定位的能力达到分米级的水平,这让它在海洋工程安装定位、海上风电场安装调试、海洋工程特种作业等方面游刃有余。

  杨宪介绍,“至宪之星”投资2.5亿元,从接到订单到设计图纸、建成下水,一共用了18个月,买家是一名姓缪的上海商人。前些年因为经济环境的影响,造船业并不景气,但嗅到近年来“一带一路”带来的市场复苏气息,杨宪选择临海这家小船厂来制作大订单。而宏盛船厂也不负众望,冲破技术难关,不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且为投资方节省了数千万元的造船资金。

  杨宪介绍,蛰伏数年来,台州的造船业近期有了明显好转,许多船厂纷纷有了订单,而“至宪之星”的成功问世,其优越的性能也是本地企业造船能力最好的证明,其姐妹船“至宪之明”也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将于不久后问世。

标签: 特种 亚洲 辽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