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暖心︱恩泽医疗征集康复学员 让截瘫患者“从心站起”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十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让徐光敏的世界,矮了半截!

  想到“截瘫”这可怕的字眼、想到下半生将与轮椅为伴,而立之年的他,感到眼前是一片的漆黑,甚至不敢期望能有重新“站”起来的一天。

  三个月前的一场意外,让潘金生的生活,打了乱仗!

  无法翻身大小便不能自理,高处坠落的他再也无法承担顶梁柱的职责,“站”起来成了他对未来唯一的期许!

  ……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每年有超过50万人发生脊髓损伤,其中90%的脊髓损伤案例源自道路交通事故、坠落和暴力导致的创伤。

  脊髓损伤不仅给患者带来了身体机能上的严重伤害与融入社会的困难,也让患者的家庭增添了巨大的生活压力。

  脊髓损伤后,是否一定要成为需要照顾的“负累”?

  “我们通过康复医学,是可以帮助患者重新‘站’起来!”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恩泽医院执行院长兼路桥医院副院长、台州医院创伤骨科主任梁军波说,作为一名骨科医生,在他的身边有着无数重新“站”立的截瘫患者。

  十年后,徐光敏“站”了起来!

  在临海开了家小店的他不仅能自食其力,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其他截瘫患者重塑生活的信心。

  三个月后,潘金生正努力“站”起来!

  眼下的他已能坐立起身、自主下地、借助助行器行走!

  脊髓损伤常由脊柱骨折、脱位,或火器伤引起,多见于交通事故,跌倒和坠下,运动创伤、挤压伤和枪伤。脊髓损伤是重要的致残因素,常遗留严重的残疾,包括运动功能丧失(瘫痪),感觉障碍、膀胱排尿功能紊乱,肌痉挛,关节挛缩、疼痛、褥疮、心理障碍、性功能不全,甚至呼吸障碍。

  而除了身体功能受损之外,脊髓损伤患者还要面对巨大的心理创伤,以及重新融入社会的种种问题。

  运动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的丧失让很多脊髓损伤患者觉得自己成为了家人的“累赘”或不再被社会所需要,甚至因此失去了康复治疗的信心与动力。

  为了帮助更多的脊髓损伤患者,鼓励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即日起,由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发起的“希望之家”脊髓康复训练营温暖开营,并正式向社会招募首批脊髓损伤患者学员。

  据了解,康复训练营将为首批学员提供多项公益性服务及费用减免福利,为参营的入选学员建立学员健康管理档案,定期免费为训练营的成员进行系统全面的康复评估、康复指导、日常生活训练等;经严格评估后,从学员中选取适合穿戴矫形器的学员,免费量身定制步行矫形器,并提供行走康复训练等。

  而每年12月3日,恩泽“希望之家”截瘫康复训练营将举行大型公益活动,届时将提供康复经验分享、轮椅技能讲座、轮椅技巧示范以及肌力锻炼、关节松动等等专业的居家康复知识大餐。

  招募要求及报名方式

  1、招募对象:

  1)年龄:10-65周岁。

  2)病情已确诊为脊髓损伤,且神经损伤平面在胸7以下,双下肢活动障碍,不具备行走能力,无其他影响训练的疾病或并发症。

  2、招募人数:

  第一期:20人

  3、招募范围:

  家住台州市内的

  4、报名方式

  1)拨打13586035361预约,联系人:王老师;

  2)短信编辑:“脊髓损伤+姓名+损伤节段+联系方式”发送至13586035361;

  3)关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或“恩泽路医”微信公众号,编辑:“脊髓损伤+姓名+损伤节段+联系方式”报名;

  4)现场报名:到路桥下里桥西路1号路桥医院病房大楼9楼骨关节康复科报名。

  “这个活动,将成为我们长期的公益活动。”梁军波说,他们希望更多人关注脊髓损伤患者群体,理解并支持脊髓损伤的康复事业,也希望更多的脊髓损伤患者能够保有对自己的信心与对生活的希望,积极参与配合康复治疗。“即使经历苦难,生活终会对每一个人微笑”,让我们一起帮助脊髓损伤患者克服伤痛,让微笑在他们脸上重新绽放。

标签: 免费 恩泽 医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