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智能马桶行业首张“浙江制造”证书落户台州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10月16日下午,浙江省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敏宏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浙江制造”证书,这意味着智能马桶行业的首张“浙江制造”证书落户台州,从星星便洁宝生产出的产品将被打上“品字标”。

  星星便洁宝,是台州民营企业星星集团旗下子公司。早在19年前,公司董事长叶仙玉赴日本考察,在宾馆体验智能马桶后,他的神经被深深触动。叶仙玉从日本“买”回一只马桶盖,并斥资1.2亿元,成立国内首家智能座便器生产企业。

  经历十多年发展,星星便洁宝爬坡过坎,不仅牵头参与国家标准、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行业标准、协会标准的主起草工作,还研发出泡沫盾、超光盾等四大技术。记者在星星便洁宝公司看到,光净盾采用UV紫外线杀菌技术,对清洗人体部分的水中的细菌进行“秒杀”,加上前置过滤装置,清洗人体的水达到可以饮用的标准。

  “结硬寨、打硬仗”,这句俗语可以用来形容星星便洁宝在品质上的“攻坚”。走进便洁宝智能马桶专业实验室,各项产品零部件正在进行自动检测,昼夜不歇。该实验室投资1000万元,按国家CNSA实验室标准筹建。产品要经过各种几近严酷的考验才能最后获得通过,如塑料件:要在80度和零下40度的环境下反复循环不变形、不冻裂,产品要在通电的情况下“全身水洗”不漏电;座圈座盖要做6万次翻转还能正常运行。便洁宝还建立了全国第一条全自动电脑检测生产线,所有检测参数100%无遗漏,所有产品判定100%无波动,所有检测数据100%可追溯。

  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我省将“三强一制造”纳入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并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截止目前,全省已有87家企业获得149张“浙江制造”证书;已制订265个“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全部高于国家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能马桶行业的“品字标”也不例外。管敏宏向记者举例,国标GB23131要求智能马桶整机作5000次寿命周期检测,但浙江制造标准要求高达4万次。”浙江制造“标准对产品抗菌率要求90%以上,国标目前暂无明确要求。目前,每个行业只有最优秀的2-3家企业才有资格通过认证。

  有着“制造之都”美誉的台州,是全国最大的智能马桶制造基地。1995年诞生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盖,2003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一体式智能马桶。经过20多年发展,智能马桶产业规模逐渐壮大,拥有整机生产企业23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相关零配件企业300多家,年产值20多亿元,产量占全国50%以上,产品出口欧洲、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智能马桶集聚度相对较高的椒江区,已启动建设台州智能马桶特色小镇,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介绍:“我们将抢抓机遇,加大企业培育、强化创新研发、优化配套服务、集聚要素保障,通过建设集‘产、城、人、文、游’于一体的智慧型智能马桶小镇,来打造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示范样板、全国智能马桶的产业基地。”

标签: 智能 制造 证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