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十七年年年办次次赞!从台州展会鸟瞰世界“塑”造未来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张丹萍 通讯员 王保初
【摘要】今天(10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七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在台州路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本次塑交会展出时间从10月12日至15日,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位1500个,聚集了海内外500多家参展企业。

  第十七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开幕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张丹萍 通讯员 王保初) 今天(10月12日)上午9时,第十七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在台州路桥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塑交会展出时间从10月12日至15日,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展位1500个,聚集了海内外500多家参展企业。

  台州素有“塑料制品之都”之称,是中国最大的塑料制品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火炬计划塑料模具产业基地。

作为商务部唯一重点支持的全国塑料行业展会,中国塑交会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六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行业交易展会之一,也是国内外塑料行业客商展示企业品牌、交流行业信心、广交合作伙伴、寻求发展商机的重要平台。

  本届塑交会也紧扣产业发展脉搏,把握产业前言动态,在展会内容、展位数量、参展企业档次、参会客商邀请都有了新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本届塑交会国内有35家塑料行业协会组团参会,基本覆盖了全国各个省市,海外有15家塑料行业协会组团参会,分别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菲律宾、巴基斯坦、苏丹、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充分展示了塑交会的行业性、专业性和国际化,更彰显出台州作为中国塑料制品、模具生产基地的产业优势和强大的吸引力。

  快随着记者的脚步看看,本届塑交会都有哪些亮点和特色吧!

  展区功能百花齐放——

  本次展会分为四个展馆,分别是1号馆机械展区、2号馆机床模具展区、3号馆原料展区、4号馆制品展区。

  机械展馆内,注塑、吹塑、挤出、辅机、热转印等各类机械类型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展区除了融入更多的智能制造元素外,更加突出台州制造。一大批台州本土塑料行业智能制造企业纷纷亮相,展示塑料行业智能制造的最新技术和发展方向,体现了台州塑料企业由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长廊通道书写台州塑料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台州素有“塑料制品王国”的美誉,有塑料生产企业12000多家,年消耗塑料原料近600多万吨,占全中国原料消耗量的十分之一,塑料日用品产量约占中国市场的70%份额。

  塑料产业展示专区以实物、图片、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示台州塑料产业的历史、现状、特色和发展方向。现场的时间轴清晰展现了台州塑料产业的发展历程,同时携手瑞康日用品、依蔓特日用品、海正生物材料、双马塑业、日康婴儿用品、伟星新型建材、天井塑业、东宏家具、三友控股、步步乐箱包、市下控股等台州部分杰出企业,展示台州塑料产业在绿色环保领域、食品接触领域、建筑工程领域、家居家具领域、汽摩配件领域、时尚领域、农用医疗领域的代表性成果,其长廊式的展示通道,让所有参观者深切感受到台州塑料产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新体验、新形象、新亮点”聚焦智能模具——

  台州是“模具之乡”,是中国模具业重要的制造中心、国家火炬计划塑料模具产业基地。台州模具开发能力强,价格低,大型塑料模具已处于国内先进地位。自2006年机床模具展区独立展出以来,至今已走过了11年。今年,机床模具馆在原有基础上专设智能模具专区,汇聚了台州智能模具企业,聚集了多家模具厂家的优异产品,同时设有模具VR360体验区,供参观者全景体验。

  国内唯一一个设有“再生塑料专区”的展会——

  台州废旧塑料的需求量占到了全国的10%,每年的废旧塑料消耗量达200多万吨。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除了是变废为宝和解决生态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外,更具有无法用数字估量的产业信息和潜在商机。

  在全国其他塑料相关展会中,废料大多以供求对接会的形式进行。中国塑料交易会则独树一帜,在原料展区中创办“再生塑料专区”,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展会形式并坚持连续举办的再生塑料专区。本届再生塑料专区扩大至1500平方米,助推循环经济。

  塑料日用品购销的无缝对接

  展区精选了25家台州地区优势塑料日用品品牌企业,共同打造“塑料日用品源头优品对接专区”,更好地服务塑料制品企业和采购商。专区每家企业推出独特并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同时邀请国内专业塑料日用品采购商到会采购并且开展专家讲座,直接促进企业与精准客户的无缝交易,提升“台州制造”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还将同期举办“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德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塑料日用品源头优品对接会”、“‘塑友会-台州行’论坛”、“‘塑料制品厂商如何玩转新零售’论坛”等,解读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集思广益,探讨中国制造业,加强中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交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和台州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台州“国际智造名城”建设。

标签: 台州 展会 塑交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