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长假最后一天,台州境内各条高速迎来车辆返程高峰
2017年10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蒋寅莎
【摘要】长假前七天,台州境内沈海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台金高速、诸永高速各条高速流量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总流量突破百万辆,再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大流量造成轻微刮擦事故频发,每天都在百余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蒋寅莎)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沈海高速台州段首日流量就已经突破8万,达到8.6万辆次,接下来的二号、三号也持续在高位运行。由于高速流量持续呈现超饱和状态加上辖区隧道、坡道众多,个别驾驶人不文明行为等多种因素,导致长假期间追尾事故频发,尤其是10月1日当天,台州高速共发生事故近两百起。之后几天,随着流量趋于平缓,事故量也有所下降。

  从事故形态来看,90%都是纯经损的追尾事故。为了及时快速的处理事故,避免出现长时间的堵车,台州高速交警在前期和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实行10000元财损快速理赔,驾驶人可直接到保险公司处处理。

  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台州境内各条高速迎来车辆返程高峰。上午10点半,G15沈海高速临海北至吴岙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宁波方向羊角山位置缓慢通行两公里。“现场我们民警跟那个施救车辆都在整个现场撤离还是非常快的,我们基本上在10分钟内,把它撤掉之后,恢复通行的时间也是比较快的”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楼海峰说到,除了一些轻微事故发生,台州境内所有高速通行比较顺畅。从下午两点半开始,返程小高峰已经出现,猫狸岭隧道群、黄土岭隧道车辆出现缓行,上三高速三个进口也因为绍兴段大流量采取限流。

  台州高速交警监控中心数据统计,长假前七天,台州境内沈海高速台州段、上三高速、台金高速、诸永高速各条高速流量均出现大幅度增长,总流量突破百万辆,再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大流量造成轻微刮擦事故频发,每天都在百余起。

  另外,长假期间,台州高速交警重点打击占用硬路肩以及隧道内变更车道等违法行为。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楼海峰介绍,占用硬路肩行驶的违法行为,每天我们现场查处都在100起以上到目前为止也超过了800余起。

  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李警官介绍:本次长假期间,台州高速交警还加大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长假期间,共查获六期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10月5日当天晚上查获两起涉嫌酒后驾驶,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昨天晚上在上三高速天台收费站广场查获一起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经呼气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驾驶员冯师傅的酒量含量达到90mg/100ml。

  10月8日最新路况:

  16点20分:G15沈海高速宁向羊角山后方缓行2公里,受绍兴大流量的影响,上三高速的天台、洋头、白鹤进口协助关闭。台州辖区其他路段均正常通行。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国庆高速免费的最后一天,具体免费通行的时间是到晚上的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间为准,临近节点时,车友可以从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后,重新上高速,这样也会重新计费。

  15点20分:受上三高速绍兴路段大流量的影响,上三高速洋头至白鹤进口协助关闭。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1643一货车抛锚硬路肩,占用少许主车道,请提醒后方来车减速慢行。

  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猫狸岭隧道内,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占据超车道,现场单车道通行,事故后方已有排队缓行的情况,车流十分密集,该路段是事故多发路段,请车友们不要随意穿插,现在施救车辆正在赶往现场,车友们请保持耐心有序通过,谨防追尾事故的发生。

  10点20分:返程高峰来临,沈海高速宁向羊角山位置缓行,请及时绕行!建议驾驶员们从临海北下高速,走国道较为通畅。

  9点30分:目前,台州高速辖区全线正常。

  10月7日最新路况:16点30分:受返程高峰影响,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土岭后方缓行1公里,宁向羊角山至台州服务区出现缓行,温向吴岙后方缓行1公里,现在采取交替放行措施,宁向临海北、温向三门进口关闭,杭州回台州的车友可以从上三高速的天台下高速!

  15点45分:受返程高峰影响,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土岭后方缓行5公里,宁向羊角山后方缓行7.5公里,受温向猫狸岭隧道群事故车辆短暂滞留影响,温向吴岙后方缓行500M,过路驾驶员请保持耐心有序通过!

  

  

  15点25分:绍兴高速交警与台州高速交警正在上三高速白鹤路段进行交接,接下来,绍兴高速交警将会为浙A2jj95蓝色大众车带路开道,确保车辆在绍兴路段顺利行进,赶往杭州浙二医院就医。

  假期高速路,有突发状况,也有温情一幕。希望车辆能顺利到杭州,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14点45分:台州高速交警接到求救,一名眼球破裂的小孩子在浙A2jj95蓝色大众车上,急需赶往杭州浙二医院就医。15点10分,车辆已经过吴岙,转上三高速了,台州高速交警正在为这辆小车带路,请车辆注意避让。

  上午9时,受小事故短暂滞留及节假日大流量影响,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土岭后方缓行6公里,过路驾驶员请保持耐心有序通过,不要随意穿插,不要挤占硬路肩。

  10月6日最新路况:

  9点30分,受假日大流量影响,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土岭后方出现2公里缓行车流,高速交警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减速慢行排队有序通过,严禁随意变更车道,严禁硬路肩通行;或者选择绕道避开拥堵路段。

  10月5日路况:

  上午11点,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岩出口不到2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占据主车道,现在事故后方已有排队缓行的情况,请过路驾驶员注意避让,另外,因节假日大流量,广大车友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纯经损事故请及时撤离,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因大流量,1、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缓行4.5公里;2、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1606K猫狸岭隧道内有小车追尾事故,巡查车已前往,后方开始缓行,温向吴岙单车道放车;3、目前辖区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10月4日路况:

  15点:台州高速堵点路段就剩下吴岙枢纽路段了,温向吴岙枢纽正在采取交替放行措施,吴岙枢纽后方上三高速排队4公里,甬台温高速排队1公里,其他路段通行秩序比较良好。

  10月3日路况:8点46分,宁向黄土岭隧道发生追尾事故,随后发生1.5公里缓行。现在整个出行的方向依旧体现在宁向的车道,黄土岭后方排队缓行5公里左右,羊角山后方排队缓行3公里,温向黄土岭后方也有1公里缓行。温向牛官头隧道又有两起追尾事故发生,后方排队到温向牛官头隧道北洞口。

  牛官头隧道事故车占据超车道,其中有事故车需要拖车施救,对后方通行的影响较大,现在排队尾部已经堵过了吴岙枢纽,后方来车请注意保持队伍秩序,耐心有序通过。

   10月2日19点,台州高速吴岙枢纽目前运行良好,上三,甬台温两个方向来车自然放行,暂时没有采取交替放行措施,矛盾焦点集中在温向水洋互通路段,排队缓行3公里左右,温向临海南出口正在采取分流措施,另外温向邵家渡大桥至燕居岭隧道路段车流也十分密集,且该路段正在下大雨,视线非常不良。

  邵家渡后方的缓行队伍已经排队到温向台州服务区附近,且现在大雨已经慢慢下到临海南路段,灵江大桥更是呈现暴雨,路面积水严重,多多提醒,减速行驶,不要随意变道,保持队伍队形慢慢缓行。

  当天16点,受车流密集影响,现在沈海高速温州方向水洋互通至黄土岭上坡路段接连发生多起追尾事故,请广大司机行经该路段务必要稳住车速,稳住车速,拉开车距,拉开车距。千万别在出事故了,千万别再添堵了。

  10月2日上午,从台州高速交警监控反馈来看,大流量的趋势有明显回落,出行高峰没有来的那么早,堵点路段、缓行队伍也明显减少。

  上午9时30分,沈海高速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路段出现3公里缓行,宁波方向羊山隧道发生一起2车追尾事故,后方缓行2公里,其它路段表现都比较良好,截止发稿没有发生排队缓行的情况。

   10月1日路况:20点30分从监控看,温向黄土岭后方缓行3公里,温向临海南路段一片红灯,望不到尾,车流十分密集,温向吴岙后方甬台温排队仍保持6公里,上三高速排队5公里,通行压力仍较大。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务必要拿出12分的精力,千万要稳住,稳住!

  

  截至19点,甬台温高速台州段整体温州方向流量巨大,温州方向黄土岭后方缓行3公里,温州方向临海南出口再次组织分流,温州方向吴岙交替放行,吴岙后方甬台温高速已经出现10公里缓行车流,流量特别巨大,通行压力仍旧很大。

  

  13点台州路况:

  1、G15甬台温高速因大流量,往温州方向吴岙枢纽交替放车,现甬台温后方缓行4公里,上三线后方缓行1公里,三向天台、白鹤、洋头进口关闭;2、甬台温高速往温州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缓行1公里;3、G15甬台温往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1643K)后方缓行过台州南,塘岭隧道(1663K)后方缓行至大溪岭隧道(1670K);5、辖区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时至中午,甬台温高速上依旧是大流量,通行缓慢。忙碌了一上午的高速交警在现场匆忙吃完午饭,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据了解,今天上午,台州高速事故较多,各个事故处理点民警都在满负荷工作。

  国庆期间,台州高速交警将设立十个临时事故处理点

  沈海高速的吴岙岗亭位置、临海北出口(驻勤点)、临海南出口、黄岩出口、大溪出口;上三高速的天台出口,台金高速的仙居出口和临海市区出口,诸永高速的神仙居出口和双峰出口(双峰出口处理时间为8:30--17:00)。

  10点30分:

  

  

  

  目前,高速上仍大流量缓行。今天上午,已经发生多起追尾碰撞事故。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北上的,从天台上高速,南下的,也从天台下高速,走国道。避开甬台温高速拥堵路段。

  

  8点30分:

  因大流量:1、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马宗岭隧道后方缓行2公里,温向临海南进口关闭,温向临海南出口间断性分流;2、G15沈海高速温州方向吴岙后方缓行3公里,温向三门进口关闭,温向三门出口间断性分流,上三线三向天台、白鹤、洋头进口关闭,三向天台间断性分流;3、G15沈海宁波方向黄土岭隧道后方缓行5公里。4、G15沈海高速宁波方向1610K羊角山隧道后方缓行3公里;目前辖区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国道方面:

  

  

  记者从永丰交警获悉,104国道茶园路段,南北两条车道通行缓慢,这里小碰小擦事故不断,提醒过往司机不要穿插车队,遇到经损事故拍下照片后移到不影响安全的地带联系保险公司受理。

  

  石松一级公路下莫村路段,一辆大型运输卡车发生侧翻,车上所栽砖块倾倒在路上,占据一个车道。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9月30日晚间路况: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国庆长假,各位上班的人儿早已按耐不住,回家的回家、出游的出游,街道上车流量明显加大。

  傍晚,一场大雨突袭市区。“大雨+晚高峰”,台州瞬间堵成了“一锅粥”。小编的朋友圈也被堵车刷了屏:

  

  

  

  那么,高速上的情况又如何?

  小编从台州高速交警了解到,尽管尚未到高速免费通行时段,台州境内高速目前车流量已经明显加大。

  

  18时50分,甬台温高速黄岩入口排队。

  

  目前,高速上突发状况有:

  宁波方向1650公里处,即宁向过台州南出口7公里,有一半挂车抛锚在超车道,比较危险。

  温向1639水洋互通超车道有3车追尾,请注意避让。

  温向临海北出口下高速车辆排队到高速主线,后面车流大,请注意减速。

  温向1612,即出羊角山隧道2公里,有3车追尾,车流仍十分密集,现在路面比较湿滑,大家要控制车速,控制车距。

  受事故影响,温向吴岙枢纽再次卡扣,天台,三门进口关闭。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司机:这个时间大家回家心切,车流又大,路又湿滑,请大家要hold住,稳住,千万别再出事故了。

  明天是国庆假期第一天,预计将形成出行高峰。届时,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对台州境内高速路况进行滚动更新。

标签: 拥堵 高速 甬台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