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冷空气+秋台风 这周末将是大风吹着暴雨带来寒冷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翁之梅
【摘要】冷空气终于来了,断崖式降温,直接降了至少5度以上,秋高气爽,不知为何整个人都很雀跃,想必大家都被热怕了。

  10月13日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通讯员 翁之梅)一场冷空气打破了这个夏天最后的热情,早晨起来,相信大家能够明显的感觉寒冷的到来,各路秋装纷纷上身。

  除了冷空气为寒冷加持,距离台州十分遥远的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在当中也起了一定作用。

  目前海上大风,究其原因与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有关,虽然这次的秋台风可能于15日傍晚到16日早晨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趋向越南北部。

  但防台可不仅仅是海南、广东的事情。“卡努”体型庞大,水汽非常丰富,浙江部分沿海地带是台风的倒槽暴雨区。14~16日,受海上倒槽影响,就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小伙伴们出门要当心。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阵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2-24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8-20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

  10月12日预报:

   冷空气终于来了,断崖式降温,直接降了至少5度以上,秋高气爽,不知为何整个人都很雀跃,想必大家都被热怕了。

  杭州在昨天已经正式宣布进入了真正的秋天,宁波不甘落后,“一日入秋”。但这轮冷空气才刚刚影响台州,台州能否结束这个PLUS版的夏季,就看这几天冷空气和秋老虎哪个更厉害。

  今天阴局部地区有时有小雨;明天多云到阴;后天阴有阵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4-26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18-20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增强到7-8级阵风9级。

  今天出门,不再适宜穿着热裤短袖的搭配。虽说“春捂秋冻”,秋天来时要适当冻一冻,提高机体的抗寒能力,但所谓的“捂”与“冻”,都应该有一个前提,春天的捂,以不出汗为前提,秋天的冻,要以不着凉为前提。我们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另外,在今天早上8时,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640公里有一个热带低压,可能于今天下午到晚上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可能于15日前后在我国海南东部和广东西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说来有趣,今年的台风似乎都往南边跑了,台州的小伙伴可谓“有惊无险”。

  -----------------------------------------------------------------------------------

  北京下雪啦,最低温甚至达到零下。看个雪景凉快一下!

  10月11日预报:

   而我们在台州,却热到让人怀疑秋季根本不存在。昨天台州最高温在仙居,达到33.3度。

  这样炎热的天气大家还要再忍一忍,今天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白天最高温度:28-30度,沿海海面: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傍晚前后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级。

  每当冷空气来临,都会出现“雨水+大风+降温”这样的“三件套”。到了晚上,海上风力增强,预示着冷空气在来得路上了,明天稍稍有些降温,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9-21度,其它地区21-23度。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了寒露节气,寒露期间天气有以下两个特点。首先是气温下降快,一场较强冷空气到来,就有可能带来8-10度的降温。另外就是各地温差较大,杭州面临断崖式降温,最高温会降到20度左右,而台州最高温却接近30度。

  --------------------------------------------------------------------------------------

  10月10日预报:

  你在北方冻得直哆嗦,我在南方热得开空调!说好的“雨水+大风+降温”天气模式,但是秋老虎仍有余威,现在竟然是阳光普照。其实不是降温不到,而是时候还未到,本周降温、降水一个都不少,最初步预计从明天开始体现。

  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白天还是会令人觉得十分闷热,忍不住就想开空调,白天最高温度28-30度,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现在的天气状况,是穿衣服最难选择的季节,早晚温差较大,白天穿长袖嫌热,晚上穿短袖会冷,so大家各自DIY吧。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2-24度。明天多云到阴局部阵雨,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

  10月9日预报:

  经历过昨天的动荡,国庆长假就在热热闹闹中结束了。现在只有一个深深的愿望……好想再给祖国妈妈过一个生日!

  上班第一天就是阴雨绵绵,不知道这样的天气状况能否打破大家的瞌睡。

  北方一直有一股冷空气“缠缠绵绵”,导致多地一雪成冬。

  但这股冷空气现在距离台州实在太遥远,目前主要是受偏东气流影响。接下来一周,台州都是主打阴雨天,一场秋雨一场寒,后期就会有冷空气追随,气温越来越低,但总体还是很凉爽的,距离寒冷还差点冰块。

  今明两天阴有时有阵雨;周三多云到阴,当天夜里起到周四受冷空气影响有小雨,平均气温过程降幅4~6度;周五~周日有阵雨。另外,周四~周日沿海海面持续8级以上大风,其中周四~周五有9~10级大风。周最高气温:29~31度;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8~20度,其它地区20~22度。

标签: 台州 冷空气 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