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注意!开车打电话曝光车牌号 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汪维东)驾车接打手持电话,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很多驾驶人觉得在车里的小动作那么隐蔽,往往会有侥幸心理。

  为保障市民安全、文明出行。从今年7月开始,临海交警率先通过电子监控系统对开车接打手机、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陆续曝光。

  10月11日,临海交警对开车接打手机行为进行集中梳理。据统计,实施近3个月来,有61名驾驶员因“此”中招,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开车打电话易造成交通事故。对于交通违法者本人而言,无论是曝光还是处罚只是一种形式和手段而已,更多的是借此对违法司机进行警示教育,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拥有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让城市更加有序、和谐。”临海交警大队教导员蒋永清说道。

  据统计数据显示, 70%的致命交通事故是由于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的,而手机正是造成司机注意力分散的最主要原因。还有研究机构试验证明,开车打电话导致驾车者注意力下降20%,如果通话内容重要,则驾车者注意力会下降37% , 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状态的23倍。

  当前,开车接打电话、发微信、刷微博不再只是单单的交通“陋习”,已经成为诱发拥堵、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交警部门分析

  开车途中拨打、接听手机时,驾驶人一般都会单手把握方向盘,这样一来会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特别是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视线都有很大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开车看手机,最易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妨碍驾驶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应变能力等大大减弱,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开车时打手机,也会使驾驶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据网上一项测试数据显示,一个专心开车的驾驶人比一个分心打电话的驾驶员人记取的信息多50% 。打手机的驾驶人更可能错过交通信号,经常看不到公告栏和其他标志。

标签: 开车 打电话 曝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