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聚焦路泽太  >  头条新闻
创高效,重优质,保安全,建设不息,干劲不止!“百日会战”,路泽太全线拼了!
2017年10月09日 来源: 路泽太高架微信号

  全长21公里,概算总投资65亿元。省市重点示范工程——路泽太高架,全线几千名建设者组成的“猎豹团队”,痛下决心,全力奋战100天,完成投资9个亿,实现全年红,高效完成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要求。

  截至目前,进度如何?

  截至2017年9月底,

  路泽太高架共完成投资5.4亿,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额的41%。

  楼山隧道东洞完成加固,西洞管棚两端同时进洞施工,完成形象进度30%,

  政策处理,啃下迁改“硬骨头”,攻下政策“桥头堡”:

  椒江完成78%,

  路桥完成65%,

  温岭完成84%,

  已完成43户房屋拆迁工作;

  签订366.5亩项目临时用地……

  (↑红线内房屋拆除)

  每1%的推进,

  背后承载了路泽太人,

  100%的用心沟通,

  100%的全力以赴!

  路泽太高架将继续:

  精神引领作动力,

  咬定目标不放松,

  突破极限保进度,

  以苦为荣创佳绩!

  重谋划,不打无准备之仗

  精心编制路泽太高架“百日会战”方案,谋划会战召开。比拼工作进度、强攻政策处理、力保安全畅通、打造品质工程。

  针对35项工作内容进行责任分解,涉及20多家责任单位,根据推进流程,拟定完成时间;细化45类政策处理内容,保障参建单位无障碍施工。

  加快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管线迁改、交通组织等政策处理工作推进。以保通协调机构为抓手,市、区、沿线相关单位及参建单位上下联动,及时沟通,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沿线路网畅通。

  (↑现场解决110KV迁改问题)

  (↑管线迁改现场)

  全线开启倒计时模式!

  半年实现从立项到开工“奇迹”,

  这条承载无数人心中所盼的民生之路,

  正在发起2017年的最后一波强攻。

  9月20日上午,路泽太高架“百日会战”在集团四楼会议室召开,台州市副市长张加波到会作重要讲话。

  他要求各参建单位精准发力,强势推进,发起全线强攻,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百日会战”。

  各单位领取责任状,责任状就是军令状,承诺必践诺,到期必兑现。

  当天下午,各标段、各监理办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解方案、部署任务,确保完成任务。

  9月21日,路泽太高架温岭段工作推进会暨台州市“百日会战”活动落实会在TJ03标段项目部召开。

  (开启现场办公模式……)

  最后,双方一致商定正式建立路泽太高架温岭段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

  9月22日,市交投集团联合交警、路桥交建集团开展路桥段(迎宾大道以南)交通压力测试。

  (↑召开测试动员会)

  (压力测试现场)

  9月25日上午,路泽太高架快速路(路桥段)“百日会战”部署会在路桥区政府大楼召开。

  最后,市交投集团和路桥区政府一致同意,建立市交投—路桥区政府路泽太高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

  抓进度,重要节点全天候作业

  无论是骄阳似火,温度爆表,

  还是大雨磅礴,无处藏身,

  还是公路变停车场,景区挤断网,

  他们,

  依然坚守,

  依然执着,

  放弃休假,

  和气候比赛跑,

  和时间争效率,

  誓要打通这条惠民路!

  白+黑

  雨+晴

  路泽太高架实施“挂图作战”比进度,对重要节点、控制性工程在人力、设备、时间上都作出明确部署。

  从路泽太高架到4个标段,2个监理,都根据各自的任务要求,画好作战图,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年度计划圆满完成。

  (楼山隧道施工现场)

  保安全,打造平安建设标杆

  为了推进“平安工地”,创建“品质工程”,路泽太高架从制度上着手,在项目部开展一系列安全检查行动,并出台了《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规章制度。

  (专门成立安全生产微信群,高效传达集团精神,严密部署工作要求)

  (TJ03标段增加可摇旗太阳能值守,提醒车辆注意安全)

  来跟小编一起隔屏感受下……

  (隧道标消防演练)

  9月25日下午,集团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林强董事长通报了9·25玉环重大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市委王书记讲话精神。

  会议结束后,路泽太高架迅速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林立宏要求各参建单位善用“显微镜”找问题,“放大镜”排隐患,“望远镜”抓防范。

  创优质,创新工艺提升标化建设

  百年大计,质量至上,

  建设放心工程是路泽太高架矢志不渝的目标。

  作为全国同类型桥梁中规模最大,

  省市双品质示范、

  浙江省十三五公路水运钢结构桥梁建设推广应用重点项目,

  交通运输部首批钢结构桥梁典型示范工程,

  首套单洞二拓四成套技术研究的工程。

  科普时间到:

  楼山隧道“二扩四”,又为分离式隧道,对“四车道”对称扩建为“八车道”,采用“新奥法”原理设计和施工,该隧道结构受力及地质条件复杂,扩建跨度大(20.09m)、断面大(229㎡),Ⅳ、Ⅴ级围岩占51%。

  隧道的设计和施工规范中未涉及二扩四隧道,国内也没有成熟的设计和施工经验,为国内首个施工案例。

  技术工法已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列为《公路隧道改扩建技术规范》

  路泽太高架将按照标准化施工的要求,立足高起点,探索新工艺,引进新设备,融合新理念。适时开展劳动立功竞赛,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完成并下发《施工、监理违约处罚实施细则》《工程变更管理方法》,出台路泽太高架人员考核制度。

  以标化工地、打造品质工程为抓手,重点做好沿线施工区域的形象提升及保持、钢结构施工质量、预制构件质量、现场施工质量。落实机器换人、班组规范化管理、构件工厂化施工。

  实行墩身、盖梁施工、预制板场标准化,钢筋定位、安全平台、上下通道一体化,水泥搅拌桩信息化,钢筋切断、打磨、车丝、弯曲、制作标准化、自动化、流水线作业实现制作工场化、自动化。

  时值佳节,工地上也举办了各项活动,留下一抹抹动人背影,为枯燥的工地生活平添一丝趣味,为难忘的“双节”营造一份温暖。

  冲锋的号角已吹起!

  决战的鼓声已擂响!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冲刺的战幕已经拉开,

  路泽太高架全体建设者将提振精神,

  同心协力,不辱使命,

  以倒计时100天为起点,

  开启新的征程,

  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续创辉煌!

路泽太二维码
标签: 高效 百日 会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