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彻查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底线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9日,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吸取玉环“9·25”民房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以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领导董贵波、张加波、吴丽慧、郑敏强、蒋冰风、伍建利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消防和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张兵强调,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彻底排查,按照“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原则,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止出现“灯下黑”。要分线落实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分线落实整治,务必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从严从快查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五个一律”要求彻底整治,切实消除一批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张兵强调,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企业主体责任、出租房房东主体责任和企业员工主体责任全覆盖。各地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要健全治本之策,实施科技强安支撑能力建设,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社会共治能力建设,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张兵 安全 隐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