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大排查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26日,王昌荣、张兵、吴海平等市领导分赴全市各地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大排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市委书记王昌荣,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昕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伍建利,市政协副主席张锐敏一行,深入黄岩的重点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重点整治区域,检查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在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昌荣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制度及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抓好安全生产,就是对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就是企业最大的利润、最大的收益。王昌荣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100-1=0”的关系,翻篇归零,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日康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华润万家超市,王昌荣检查了消防设施运行和管理情况以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要求企业经常性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加强相关业务培训。随后,王昌荣又来到西城街道岙岸村,检查区域内出租房消防安全。他指出,出租房管理是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领域,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自我监管,完善消防设施,做好出租房的消防安全工作。电瓶车充电要集中管理,在此基础上做好硬隔离。王昌荣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平安建设“100-1=0”的关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底线。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一起抓、一起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纳米”。尤其要压实网格员责任,着力消除安全监管的“盲区”和“空白点”,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细胞”,做到守土有责。要加强宣传教育,送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上门搞好培训,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对能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温岭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在温岭雅克鞋业,张兵一进门就发现消防通道被杂物堵塞,要求及时清理,整改到位。他还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加强消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在温岭银泰城,张兵仔细查看了一楼大厅的消防安全门,并对值班人员火警处置能力进行了现场测试。他要求有关人员强化责任意识,一旦发生意外,确保快速有效处理。在温岭横峰镇马鞍桥小区周边出租房,张兵随机走进几户出租房,查看了消防设施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出租房屋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人命关天,没有安全一切都等于零!”张兵在检查中反复强调,要彻底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加紧完善房屋安全监管体系,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对能力。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赴路桥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在路桥街道四号桥警务站,吴海平一行详细了解了新路村居住出租房的户数人数、电瓶车停放和充电方式、房间安全隔离、网格员巡查等情况。在该村最大的一户居住出租房内实地查看时,吴海平叮嘱房东及租户,切实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随后,督查组来到路南街道上马村一出租房内,检查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吴海平强调,要认真吸取火灾教训,以更大的决心补齐平安创建短板,将全科网格建设、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等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入做好地毯式排查,坚决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时刻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逃生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对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市领导胡海良、叶海燕、董贵波、吕志良、张加波、吴丽慧、伍建利分赴椒江、天台、玉环、三门、仙居、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临海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大排查。他们指出,要全面实施各类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检查。

标签: 领导 排查 消防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