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调研台州经济开发区
2017年09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9月28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台州经济开发区调研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华山一条路,唯有转型升级,才能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才能铲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才能再创新辉煌。

  9月28日,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台州经济开发区调研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是华山一条路,唯有转型升级,才能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才能铲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才能再创新辉煌。开发区也是高新区,要争做全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市领导吕志良、张锐敏等参加调研。

  王昌荣一行先后考察了人才公寓一期二期拟选址地块、台州市华晨铝业有限公司和梦想园区建设情况。他说,滨海园区是开发区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融入创新理念,让创新元素无处不在,让创新活力充分涌动,打造“高新高地”。要构建新型人才社区,搭建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活动活跃的综合平台。要强化招商、注重甄选,紧扣“中国制造2025”引进高端产业,充分发挥高新区的创新引领作用。要突出研发、孵化、生产等功能,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把梦想园区打造成综合科创平台。当前,要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契机,拿出铁腕措施,倒逼和鼓励园区内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出清落后产能。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昌荣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管委会上下精神状态好,聚焦主业意识强,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做了大量调查摸底和谋划工作,落实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同时又要认识到,开发区抓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任务繁重,尤为紧迫,必须加大力度,强力推进。

  “唯有转型升级,才能再创新辉煌。”王昌荣强调,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台州提出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高度,认识到转型升级是台州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拿出铁腕措施抓转型。要有铁的决心,背水一战,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有铁的措施,综合施策,倒逼低端低效产能退出;要有铁的力度,不停留在口号上,而以空前绝后的力度来推进;要有铁的标准,成为全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标杆和示范。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为开发区规划、土地、财税、环保等方面提供专项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改进考核方式,突出重点工作,实行精准考核。开发区广大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钻研,学习借鉴各地成功经验,及时补充专业知识,边干边学,提升水平。

  王昌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拿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每个地方、每个层级都要迅速行动,坚定不移抓好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为台州平安建设加分,坚决打赢护航十九大的硬仗。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王昌荣 调研 开发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