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放|今天,头门港又有16亿元的大动作!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丁珊 通讯员 陈耿 郭锋
【摘要】海洋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沿海港口也是是海洋经济发展的龙头。9月27日上午,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将举行开工仪式。浙江在线记者将直击现场。

  9月27日上午,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将举行开工仪式。浙江在线记者将直击现场。

  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设2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按靠泊7万吨级船舶设计),年设计吞吐量530万吨货物。目前,用海出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海域成功挂牌,工程施工、监理完成招标,工期3年。

  有关领导共同培土奠基。

  11时05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海港委常务副主任夏海伟宣布开工。

10点58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讲话。

  10时52分: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讲话。

10时50分: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飞表态发言。

  10时45分: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永波介绍项目概况。

  台州港核心港区开发建设步入2.0时代,背后是当地及腹地市场对水路运输需求的推动。截至2016年底,台州港域万吨级以上码头共9个,包括大麦屿港域的2个多用途码头和1个对台直航客货滚装码头,头门港区一期1个2万吨兼靠3万吨的码头,以及周边电厂的5个万吨级业主码头。鉴于交通运输条件和运输成本的原因,台州当地及腹地市场对头门港区二期工程2座5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船舶设计)建设投运需求强烈。根据市场预测,今后每年头门港区潜在煤炭吞吐量超400万吨,钢材中转量超100万吨,黄沙中转量约85万吨,矿粉、水泥、水渣等矿建材料超100万吨。

  10时40分:台州市市长张兵参观头门港的建设情况。

  今天,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暨一期码头滚装改造的开工建设,是继北洋涂围垦、跨海大桥、起步码头一期三大工程之后,又一重大工程。台州港头门港区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5.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 2个5万吨兼靠7万吨级水工结构码头和570亩后方陆域堆场,码头泊位长676米,宽3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530万吨,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港区集疏运体系,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推动沿海大平台建设,全面融入浙江港口经济圈。台州港头门港区一期码头滚装改造工程,总投资约4400万元,将现有的2万吨兼靠3万吨级通用泊位,扩建为5万吨级通用泊位兼顾汽车滚装功能,年设计吞吐量为50万吨货物及10万标辆汽车,改扩建后泊位总长度为292米,宽35米,建成后将开辟汽车整车运输的海上新通道,为打造国际一流的汽车产业园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年3月,头门港成功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8月9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授牌仪式举行,头门港迎来参与建设“大湾区”经济的黄金时代。

  海洋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沿海港口也是是海洋经济发展的龙头。

  台州临海头门港,是一个建在头门岛上的新型港口,现在由一条15.6公里的疏港公路与大陆相连。

  从一片滩涂到一个大港,头门港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标签: 头门港 台州 海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