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逃匿10年,被抓时一听“路桥警察”脸色铁青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公宣)10年前发生在路桥的一起命案,6名涉案人员中5人相继落网并依法获刑,其中1名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近日,最后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在逃亡长达10年之后,被民警从江苏抓获并押回路桥。

  2007年3月26日晚上在路桥某家小宾馆内,因赌博发生纠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9岁、江西省井冈山人)与已经获刑的刘某、夏某、肖某、李某、颜某等6人结伙,持刀砍死湖北通山的陈某,并砍伤了陈某的一个朋友。

  案发后,路桥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查机制全力破案。

  就在案发后的第二天,该案件的涉案人员刘某迫于公安机关压力主动投案自首。

  同年4月9日,涉案人员夏某被警方抓获。

  案发4个月后的8月15日,肖某也主动投案自首。

  2009年2月3日和2011年的9月21日,涉案的李某和颜某相继被抓落网。

  至此,该案的6名涉案人员中有5名已经落网。

  追捕

  警方从未放弃

  得知一个个同案人员的被抓或是投案自首,张某却还没有警醒,他仍然心存侥幸,选择逃亡之路。

  在张某潜逃在外的10年6个月时间里,路桥警方秉持“有逃必追”的坚定信念,从未放弃过对他的追捕,只要有线索,就不惜血本开展追捕。

  在广辟信息渠道开展追捕的同时,民警更是刚柔并济,三番五次上门做家属思想工作,敦促其投案自首,可一直未果。

  批示

  公安局长指挥攻坚

  今年9月15日,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在《全市公安机关命案及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积案侦查工作规范(试行)》上作出重要批示:“理新账但也不忘旧账,必须除恶务尽、除患务尽、除账务尽”。

  路桥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郑灵江也就此作出批示:“抓住机遇,克难攻坚,理好旧账。”

  对此,路桥公安分局刑事犯罪侦查中心在抓现行案件侦破理好新账的同时,对命案积案以及涉案人员没有全部到案的命案进行全面梳理,细分责任开展全面攻坚,理好旧账。

  落网

  10年积案终于彻破

  在开展理命案旧账行动中,路桥警方借助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研判,民警发现“2007·3·26”命案在逃嫌疑人张某很可能落脚在江苏常熟一带。

  随后,民警通过再分析、再研判,不断缩小范围。

  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9月21日,刑事犯罪侦查中心主任梁茶增带领侦查民警卢广、方俊皓等5人赶赴江苏常熟开展落地排查。

  追捕民警克服当地下大雨等不便和种种困难,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对犯罪嫌疑可能落脚地区域,位于城郊结合部一大片低矮出租房屋进行全面排查。

  虽然10年过去了,梁茶增对张某的相貌还是熟记于心。

  9月22日晚上8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正混迹于一家出租房屋的赌博现场,见到民警,参赌人员纷纷逃离。

  就在参赌人员逃离的现场,梁茶增一眼就认出了张某,并将其擒获。

  在现场,民警喊其名字时,张某拒不承认自己的身份,竟然狡辩说自己是其弟弟。

  在常熟市公安局里,一听民警说是“浙江台州路桥”的警察时,张某顿时表情凝重,脸色瞬间铁青,深知自己到了逃亡的末日,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警方希望

  至今仍然执迷不悟的在逃人员

  务必尽快投案自首

  回头是岸 争取从宽处理

标签: 逃匿 警察 路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