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这伙盗贼专门偷窃停车歇脚大货车司机 两年涉案80余万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冰菲)跑长途累了,停车休息,对于经常跑长途的大货司机们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可是就这几个小时休息的功夫,却让不法分子盯上了。

  9月9日凌晨,大货司机韩先生正在甬台温高速霓桥路段的紧急停车带休息,朦胧中发现副驾驶室的车门敞开,休息时明明关好门的,这让韩先生一惊,再翻自己随身的背包,里面1万多元现金也不见了。

  韩先生说:“每次跑长途都带个万八千的油费,昨晚休息时太热了,就半开着窗户睡了,没想到一觉醒来,钱就没了。”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始侦查。

  黄岩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今年以来台州各地高速公路紧急停车带,多次发生类似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盗窃团伙所为。

  黄岩警方对此案件高度重视,抽调反盗抢经验丰富的民警开展专案侦查,通过两天的视频监控追踪、排查走访,确定了这个盗窃团伙的三个成员住在黄岩区北城街道的两个某高档小区内。

  经过一天的蹲守和排查,9月12日中午,黄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罗某、黄某、黄某某等三人抓获,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查,罗某、黄某、黄某某三人是广西老乡,2012年时曾有过犯罪前科,2015年来到浙江省,进行高速盗窃。他们瞄准了高速公路上半夜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驾驶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下方的便道上寻找作案目标,发现有大货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休息时,便翻墙进入高速公路盗取财物,盗窃后立刻驾车窜逃。

  三人平时流窜于浙江省内高速公路和各省、国道,大肆盗窃停车歇脚的大货车司机,两年疯狂作案100多起,涉案总价值80多万元。

  罗某交代:“晚上吃了饭没事做,就开上高速找“活”干。大货车司机嘛,跑长途累了睡得很熟,带的现金又多,在临时停车点又没有监控。好的时候一晚上能做个两三笔。”仅17年7月到9月的两个月时间里,罗某等犯罪团伙已经作案23起,盗窃近20万元。

  警方提醒

  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驾驶,或者服务区车满等情况,许多司机为了省事、省钱,就将车随意停在高速紧急停车带甚至是应急车道上休息,这不仅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夜间停车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晚上睡觉时最好有人值守,做好自身财物保管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财物受损。

标签: 停车 货车 司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