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高速上两只轮胎飞出 集装箱来不及避险“脸”部中招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向道 沈申建)天有不测风云,有时在高速上发生的危险真的是防不胜防,有些突如其来的危害真的令司机难以躲避。9月20日凌晨,在G15沈海高速台州临海南路段就发生了危险一幕,真的是让人捏了把汗。

  当日凌晨4时19分许,姜某驾驶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行驶到G15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过临海南出口大约一公里处,左侧其中一排轮胎的轴承断裂,致使两只轮胎飞滚在车道上,后面由陈某驾驶的一辆集装箱由于来不及避险,被飞滚的轮胎击中,造成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看到两只轮胎已经翻滚到硬路肩上,事故车辆一前一后停在硬路肩和主车道之间,被轮胎击中的集装箱头部正中央有明显碰撞痕迹,保险杆和牌照架已经弯曲变形。民警查看发现两只轮胎是从安徽牌照半挂车左侧第二排飞出的,连接轮胎的轴承已经断裂。

  据陈某描述,当时他正跟着半挂车尾部行驶,突然半挂车左侧有两只轮胎飞来,陈某想向右打方向避险,可是轮胎速度飞快,一下子就跑到了他的车头跟前,马上就击中了保险杆。陈某被这突如其来的险情吓出一阵冷汗,心里嘀咕还好没有出大事,随即陈某靠边停车立马报警。

  事后,民警认定姜某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分析认为,在高速上轮胎飞出的情况还是非常危险的,在高速上车速快,而大货车轮胎自身重,撞击力大,上述情况如果后面跟着的是一辆轿车,那后果可能会更加危险,因此高速交警还是要特别提醒广大货运司机,要对车辆加强检查保养,排查车辆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机械机件故障要及时排除,行车时不得超载运输,有效杜绝机件类隐患问题的发生。

标签: 高速 避险 轮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