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杭绍台高铁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出12月全线开工动员令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9月21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全市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动员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举全市之力推进杭绍台高铁项目,确保年内全线开工建设,早日实现开通运营,再创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和台州经验。

  9月21日上午,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全市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动员各地各部门再接再厉,举全市之力推进杭绍台高铁项目,确保年内全线开工建设,早日实现开通运营,再创杭绍台高铁项目建设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和台州经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伟义、董贵波、柯昕野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王昌荣充分肯定了杭绍台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他指出,杭绍台高铁建设意义十分重大。对台州来说,杭绍台高铁是台州市由全面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幸福之路,将彻底改变台州交通区位条件,提升台州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台州城市的美誉度、影响力;对浙江来说,杭绍台高铁的建成,将真正实现全省“一小时交通圈”,带动城市综合发展;从全国层面看,杭绍台高铁是国家发改委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建设的示范项目及我国首个民营控股的铁路项目,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中国铁路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一年多来,全市相关部门和沿线各地协同作战、整体发力,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开工”,变“不可能”为“可能”,项目前期工作开创多项引以为傲的全国记录,项目改革创新探索了高铁建设的台州经验,充分体现了台州力度、台州速度,充分展现了台州干部的铁军风采。

  王昌荣强调,当前,杭绍台高铁项目转入全面建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牢早日建成通车的目标,扩大前期工作战果,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力争四年工期三年完成。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各节点时间表,争分夺秒,挂图作战。要围绕“全线无障碍施工”目标,抓住影响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破难攻坚。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把杭绍台高铁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打造精品。

  要积极主动地加强与沿线政府特别是绍兴方面的密切合作,强化沟通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全市各相关单位和沿线各级党委政府,都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本职,通力合作,为杭绍台高铁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推进杭绍台高铁项目全面施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

  会上,市政府与相关县(市、区)签订责任状,市铁路办、市国土资源局、温岭市及社会投资人代表作表态发言。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出席会议。

标签: 杭绍台 推进 全线 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