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省人才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台州3家企业获评先进单位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陈 巍
【摘要】9月20日,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起磅礴的人才伟力。

  9月20日,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人才强省的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汇聚起磅礴的人才伟力。台州市领导王昌荣、张兵、吴海平等出席台州分会场。海正药业、华海药业、银轮股份获评省重才爱才先进单位。

  会议指出,当前浙江正在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人才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生态的竞争。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最根本最关键的是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就是要着力打造平安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人文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工作环境,待遇恰当、无后顾之忧的生活环境,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自然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开明清廉、干净干事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必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让更多的本土人才脱颖而出;千方百计引进人才,让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浙江、留在浙江。要把本土人才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根本,多一点“伯乐”的慧眼和胸怀,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善于发现、挖掘人才,突出重点领域特别是创新型科技人才、企业家和工匠等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本土人才国际化,做大做强我省人才队伍的基本盘。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紧贴需求引进人才,服从服务于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做到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推进到哪里;伸长手臂招揽人才,增强竞争意识,抢跑一步、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到人才家门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优化服务留住人才,让他们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让各方面人才在浙江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加快搭建人才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强化其对人才的吸附效应。深入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好产业创新平台;以超常规的思路、办法和政策,千方百计引进国内外著名高校,打造好高等教育平台;加快引进和建设一批顶天立地的国家实验室、重大科学装置、高端研发机构,打造好科技研发平台。要进一步打开智力转化的大通道,把人才与资本更好地对接起来,把更多科研成果推向市场,为下基层人才配套更多的项目,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抓紧出台《高水平推进人才强省行动纲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人才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才评价难、受益难、流动难等问题,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抓人才工作,在放权松绑上有新的突破,处理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9月20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赴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持续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司法实践提供更多台州经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参加调研。

  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自助和人工的方式,提供诉讼引导、自助立案等40余项司法服务。张兵在参观诉讼服务中心时说,法院系统提出“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的诉讼服务理念,创新诉讼服务模式,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司法领域的生动实践。在简案组,张兵了解了市中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情况,他将“简案快审”形象地比喻为“方便门诊”,为案件繁简分流大大提高司法效率、有效破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成效点赞。

  随后,张兵听取了市中院通过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市中院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台州试点”五张金名片。特别是市中院依托信息化技术,开展“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机制建设,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延伸立案,打通立案服务“最后一公里”,这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全市乃至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经验和示范,值得全市各级政府部门在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学习借鉴。

  张兵强调,当前台州正处于裂变赶超的关键时期,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必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其中法治环境首当其冲,尤为重要。希望市中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公正司法,保障重点工作,维护公平正义,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始终牢记司法为民,把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立案方式创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性、全方位的诉讼服务。要筑牢廉洁底线,始终秉持执法如山、清廉如水的执法审判理念,打造作风一流的司法队伍,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人才 工作会议 先进单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