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停车难又收罚单? 台州市区计划增加近3000个停车位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台州商报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难逐渐成为市民出行的一个大问题。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很多时候,大家都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而烦恼。

  为此,近几年来,台州市致力于从增加停车位来解决停车难问题。

  从老城区立体车库的建成,到智慧停车在市区铺展开,再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大量增划,市民感受到,出行停车难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成绩

  市区新增650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位

  记者从市建设局空间资源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仅在台州高新区(台州经济开发区),今年以来就增加了近1300个机动车停车位,主要分布在4个区域:第一个是商业街;第二个区域是东环大道,从市府大道到枫南西路;第三个区域是市府大道,从中心大道到机场路;第四个区域是东商务区。

  “下半年还要增加15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全年计划将增加近3000个停车位,着力解决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市建设局空间资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俞朝明说。

  同时,为规范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城管部门按照“不影响市民通行、不占用市政设施、不影响商家经营”的原则,在原有2000多处非机动车停车区的基础上,市区今年又在各处人行道、广场公园等地新画停车线近82000米,共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6500余处。

  “新画的停车线主要分布在主干道路、公园、广场、小区门口、商业街等地,每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的线框里都画有自行车的LOGO。”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我的获得感

  停车位多了,违章停车自然就少了

  9月12日上午,椒江的叶军在东商务区停车场里停好车子,去附近大厦办业务。停了将近一个小时后,叶军开出停车场,付了相应的费用就开回公司。

  “没有很辛苦地找停车位,也没有乱停车,更没有被贴罚单,至少我觉得现在的停车比以前好很多,也不用担心因找不到车位而乱停,还时刻担心贴罚单。”叶军说,停车位多了,违章停车自然就少了,“相对于上百元的罚单,我更愿意付上几块钱的停车费。”

  事实上,在繁华的东商务区,几乎所有的路面上都增加了智慧停车位,此外,世纪联华、时间广场、现代天地、鑫泰广场等地,还辟出了地面和地下停车位。

  “我们这里共有150多个车位。”东商务区停车场负责人徐中方告诉记者,现在市民的停车意识都非常好,基本上不存在乱停、违停等行为,只有个别的人才会违停。

  除了机动车位的增加,事实上,近段时间,台州市区也多出了许多非机动车停车位。这给非机动车停车,特别是共享单车的规范停车,提供了不少便利。

  傲军是台州市宏大公路反光安全设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前阵子,他的主要工作就是给道路画上非机动车位。

  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7点,中午休息一两个小时,在工友们娴熟的配合和操作下,每个停车位的画线只要五六分钟便可以完成。一天下来,他们可以画上三四百个。

  老家在黑龙江的傲军,在标线施划行业已经做了六七年。他说,每次看着热熔涂料在道路上整齐地画出停车位时,内心里充满了自豪。

  傲军说,最近几个月,随着共享单车的出现,非机动车的有序停车渐渐成了大问题。为此,他们加班加点,从商场、超市,到学校、广场,凡是人流量密集的地方,都出现过他们的身影,“变”出很多崭新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每次跟工友们一起在道路上画出一个停车位,就能给大家多提供一个停车的位置,提供一份方便,也算是为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傲军说,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

  记者手记

  市民规范停车的意识提高,社会也会变得更和谐。以东商务区为例,以前因为区域繁华,加上停车位远远不足,乱停车的现象非常严重,会经常造成堵塞,交警和城管贴罚单的量也大,市民不仅愁着没车位停,还提心吊胆怕被贴罚单,因此造成的争吵事情也不绝于耳。

  但近几年来,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大增加,从而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看看如今的东商务区,尽管停车位还没有达到市民的预期,但乱停车的现象基本上已经很难看到,整个城市环境也因此显得井然有序。

  记者以前出去采访,也担心没有停车位,怕被贴罚单,但现在的市区,基本上都有规范的停车位,还有停车管理员帮助指导停车,这一切,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人性化,社会也因此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标签: 停车 罚单 计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