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美食  >  美食资讯
吃货眼里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好吃哭了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白鹿原》之后闹剧荒?再也没有什么大型美食电视剧熬过每个孤独的夜晚。但这部剧一上映,就被广大吃货成为真人版《美食小当家》。

  《那年花开月正圆》以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陕西女首富周莹坎坷起伏的人生故事。

  然鹅,更让人惊喜和意外的是,刚开播就遇到了深受娘娘喜爱的各种陕西美食。

  扒一扒《那年花开月正圆》陕西第一女首富爱吃的那些陕西美食!

  从第一集起,泾阳县繁华的小吃街就已经让所有吃货们隔着屏幕开始流口水啦。

  各种地道的陕西小吃,甑糕,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话不多说,开扒啦!

  1甑糕

  “别人带货,你带甑糕”,从电视剧一开头,周莹她爹给她钱让她买她喜欢吃的甑糕。打开包装,一头扎进去猛吃,全然不顾形象。

  再到后来,“宠妻狂魔”吴聘每天为爱妻每天去摊子上买糕,甑糕几乎成为了串起主线剧情的“头号名吃”。

  所以甑糕到底有啥魅力?甑糕是陕西人的早餐之一,西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小吃。起源于3000多年前西周时期王子专用的食品“粉糍”演变而来。

  先秦的"粉糍"是在糯米粉中加入豆沙馅蒸成的糕饼,并不放枣,到唐代才发展成枣米合蒸,韦巨源宴请中宗皇帝的"烧尾宴"58道菜,其中有一道甜点叫“水晶龙凤糕”,说的就是这甑糕,陕西第一女富商最爱的美食果然来头不小。

  @空空少年郎:可惜的就是甑糕了,为了电视剧美观,枣子没有蒸化,其它简直和平时吃的差不多!

  2羊肉泡馍

  浓郁的羊肉汤加上翠绿的香菜和红红的辣椒酱,放在锅里过一遍汤,配上腌好的糖蒜,吃了一天都得劲儿。当然想吃到正宗的羊肉泡馍,馍还是得自己掰!

  馍掰好后,请伙计呈给掌勺大厨,加羊肉汤大火快煮,加牛羊肉、粉丝、葱花、蒜苗、香菜,高级一点的(西安都称之为“优质的”)还有木耳、黄花菜和香干等即可端上来吃了。

  3大刀凉皮

  后面到了集市上。就是凉皮的镜头。提到凉皮,那可是小编的最爱。一年365天,我可以天天吃,都吃不厌。看到油亮红润的油泼辣子,不由得吞了口水......

  凉皮为陕西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凉皮传说源于秦始皇时期,因为是使用大刀切条,所以取名大刀凉皮。

  4肉夹馍

  这揉面擀饼的样子,非肉夹馍莫属,虽然镜头一晃而过,但是作为“三秦套餐”里的重量级角色,肉夹馍是陕西人的日常必备!

  肉夹馍跟凉皮一直都是绝配。刚出锅的锅盔加上卤好的肉,再来点炒的青辣子,美味极了!

  5扯面

  集市这一段,虽然短短几分钟,真的是包含了不少陕西特色美食。和面,擀面到切面,全部都是手工制作,扯好扔进沸腾的锅里,再烫上几颗青菜,出锅,淋上臊子,别提有多劲道了。

  美食介绍了介么多,这可都是“周莹汉子”吃过的美食,有木有被陕西美食圈粉呢!这些陕西美食在台州也有迹可循。

  秦月轩

  岐山哨子面,浇头是胡萝卜和肉丁,汤头略酸,面条本身还是很有嚼劲的。

  肉夹馍,卤味十足,饼子现热香脆,还配了一杯传说中陕西特色汽水——冰峰,口感上比较健力宝。

  凉皮,是店家自己蒸的,要拌匀了吃,虽然配料不多,但味道还不错。

  地址:椒江区中心大道海洋广场160号

  刘记肉夹馍

  一开始,刘学功和妻子出来摆摊卖奶茶兼肉夹馍,后来现如今开了好几家连锁店。老板说:猪肉,今天炖的,即便还有剩下,我们也不会放到第二天卖。

  他们家的肉夹馍更像是改良版的,里面可以加小肠、豆干之类的,馍脆脆的,配上店里的酸辣粉,完美的解决一餐。

  地址:前丁街97号、经中路405号、工人西路217号、江城南路45号

  各位吃货大大,你们要是吃到了地道陕西美食,跪求带上我。(真诚脸)

标签: 吃货 那年 花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