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自杀男子:你救得了我一天救不了两天 民警这样回答
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剑)椒江一男子因与妻子离婚受刺激,酒后持剪刀不断地自残,还扬言要砍人。民警瞄准时机用电击枪将男子制服送医院救治,避免了惨剧发生。

  9月7日9时许,椒江公安分局章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回浦村有一男子持刀自残还扬言要砍人。情况危急,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处置,只见一名40多岁男子,情绪失控,用手中剪刀不停地剌向自己手臂,手上血肉模糊,地上满是鲜血。

  为了不让其他人靠近,男子不时挥舞着剪刀并大吼大叫。

  “过来,我就砍人了……”

  因男子有剪刀,可能会伤及其他村民的安全,民警迅速疏散人群,对男子耐心地劝说,让其稳定情绪,随后将情况报告110请求警力支援。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巡特警突击小组及时赶到现场,与派出所民警一同对该男子进行劝说,持刀男子情绪极度激动,不时冲着民警挥刀,并几次用手上的剪刀剌自己手臂,不管民警如何劝说,始终不肯放下剪刀。

  特警用电击枪制服送医院

  天气炎热及与民警的对峙时间较长,男子变得特别狂躁,剪刀不停地剌向自己手臂。民警见劝说无效,依法采取果断措施。

  男子所处的房间很窄小,房间侧面对着大门,不利于强攻。突击小组经过对现场地形观察,确定点位后,决定一组人员继续劝说分散男子的注意力,另一组人员伺机用电击枪(一种新型非杀伤性警械电击枪)制服,以免他做出进一步自残行为。

  机会终于来了,就在持刀男子扭头的一刻,特警队员瞅准时机,用电击枪将其瞬间击倒。其他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将男子剪刀夺下控制,随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经医护人员检查,男子自残没有伤到要害,只是失血太多,民警随即通知男子家属进行妥善处置。

  经了解,持刀男子赵某, 40多岁,章安回浦村人,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当天晚上,赵某因离婚后心情烦躁,在家里喝了闷酒,之后为发泄情绪,做出疯狂的自残行为。

  小编有话说

  你救得了我一天,救不了我两天。我今天先把你救了,下次再来救你。这就是人民警察!人民有危险时,第一时间出现!无论再大的危险,都会义不容辞冲锋在前。

标签: 男子 持刀 自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