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7款台州美食 现在不吃就要再等一年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台州旅游

  如果你是一枚吃货,恰巧在九月邂逅了台州,忍不住想向你道一声“恭喜”!

  因为,再迟一点,专属于夏日的台州美食就和你擦肩而过啦!

  八宝饭

  此八宝饭非彼八宝饭,这可是夏日台州的专属美食之一!糯米饭搭配牛奶、炼乳、水果、葡萄干、花生碎的组合是台州难忘的舌尖美味。吃了一个夏天,还想再来一碗。

  灰青糕

  临海人,今年的七月半你吃到灰青糕了吗?这大概是最难寻觅的夏日美食,那甜中透着淡淡青草香的味道成了临海人的夏日记忆,夏末,好想能再吃一次。

  洋糕

  入口凉凉的洋糕亦是夏日美食界的宠儿,大米,蔗糖,水三种原料经过多道工序制作而成,乳白色的圆形,撒上白芝麻,入口香甜柔嫩。好想在巷弄中偶遇卖糕人,踩着尾巴,再尝一次那甜中透凉的味道。

  桃浆

  今年夏天,你们家煮桃浆了吗?桃浆性微凉,清凉去火,一般都会煮上一大锅,放在冰箱。当“桃浆,串串香”的叫卖声消失在街头巷尾时,夏天也差不多过去了,如果现在还能听到,赶紧去买一碗!

  青草糊

  说,这黑乎乎的青草糊今年夏天你吃了多少?这亦是台州人的大爱,别看它其貌不扬,撒上白糖,滴上薄荷,入口是台州夏日的味道。“青草糊”是台州当地的方言,可以理解为凉草冻或是凉粉。

  石莲糊

  石莲糊又称“石莲豆腐”,以石莲籽为原料,呈果冻状。盛夏看到Q弹的它,似乎炎热都褪去了,加上蜂蜜、薄荷,撒上芝麻等,再搅拌一下,就诞生啦!突然想吃了有木有!

  洋菜膏

  洋菜膏,又称凉菜膏,以洋菜为原料。在炎热的盛夏,一碗浇上糖水,滴上薄荷,注上蜂蜜的冰镇洋菜膏,是解暑的佳品。高温虽已退去,并不妨碍吃货们再吃一次哦!

  属于台州的夏日美食你都吃过了吗

  抓住夏天的尾巴

  赶紧去吃吃吃

  错过了,还要再等一年哦!

标签: 台州 美食 夏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