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惊悚!来台州路上坐顺风车睡梦中被掐醒 女模特险遇惊魂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 新昌公安 都市快报

  9月14日上午,高某打开旅馆的房门,愕然发现前面站的是新昌县公安局的民警。而一天前,作为滴滴顺风车司机的他在高速上抢了自己的女乘客。

  9月13日早上,新昌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小徐称自己坐顺风车途经新昌时,在车上遭遇了抢劫。

  小徐今年23岁,身高1米75,家住杭州上城区,已经做了好几年平面模特,在圈里小有名气,活动邀约不断。

  模特小徐

  上周,台州黄岩的一家单位找到小徐,邀请她9月13日上午9点半,准时参加他们的活动。

  由于前一天也有活,小徐就打算当天一早,直接打一辆顺风车去,活动结束后就返程。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需要不停地赶场子,省内的活动,基本都是当天来回。”9月12日上午,小徐通过某平台预约了一辆从杭州去台州的顺风车,和车主约在第二天早上5点出发。

  这是一辆温州牌照的本田轿车,司机姓高。高某跟小徐说,自己是在安吉做生意的,9月13日要回温州,刚好可以接她的这单生意。

  车子约好后,小徐还特地看了看高某在该平台上的相关运营资质,还挺正常,“而且我乘XX出行很多年了,所以就没有什么担心。”小徐说。

  但接下来高某的一些举动,让小徐有些不解。

  “这个人很奇怪,他再三和我确认,并且强调只能带我一个人。早上来接我的路上,又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只有一个人。”小徐说,她反问他:“为什么要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对方解释:“人多接送麻烦。”

  上车后,她就开始补觉。车子开到新昌路段时,她被人掐醒了,刚睁眼就看到司机拿着刀抵着她的脖子,让她交出了钱和手机密码。

  我突然感觉有人压我身上,就惊醒了,一看,是那个司机,他坐到了后排,压在我身上,离我距离非常近。

  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就问他怎么了。

  他一只手掐着我的脖子,另一只手拿了把刀架住我,很凶地说:不要动,不然捅死你。

  随后,他还拿出胶带,让我自己绑自己,然后逼我说出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

  我知道我有危险了,非常紧张害怕,紧张到气都快喘不上来了,心里想这个人想干嘛,我现在到底在哪里……

  我说,我把包都给你,所有东西都给你,你让我下车。

  他说,车子已经上锁了,你跑不了的。

  他还嫌包里的钱太少,说要绑架我,跟我父母要钱去。

  我开始反抗,挣扎了起来,想让他松手。他想拉住我,拉扯的时候,我的头撞到了车顶,现在还有一个包。

  拉扯了好一会,他可能也累了,动作停了下来。

  我试着去开车门,第一次打不开,又试了一次,门开了,我就跑出来了,拖鞋也没穿,赤着脚一口气跑出了隧道。

  我看到一辆警车,就挥手求救。那个司机应该也是看到了警车,没敢追上来,开走了。

  随后,我就上了警车,高速交警帮我报了警。

  后来,派出所的民警来了,我跟他们回去做了笔录。

  警察问我话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过了好久,才慢慢平静下来。

  小徐的运气不错,她跑到外面后,正好一辆高速交警的警车在慢慢靠近。

  嫌疑人也注意到了警车,顾不上下车追赶,连忙开车溜了。

  新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多警种联合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高某。经过工作,当晚办案民警发现高某在安吉出现,于是马上赶到了安吉。

  9月14日清晨,警方在安吉一小旅馆内将高某抓获归案。

  (高某接受民警审讯)

  高某,今年39岁,老家平阳县,在安吉经营着一家小足浴店,偶尔开滴滴赚点外快。本来日子过得不错,但后来,高某迷上了赌博,前后已经输了100多万。“

  他说他5天前就起了抢劫有钱人的念头。”办案民警说,此后的几天,高某一直在物色对象。

  高某说,他不是什么单子都接,这次看到小徐是个年轻姑娘,而且一个人出行,并且发现小徐也在该平台上注册了顺风车司机,看到她名下有一辆路虎揽胜的车子,据此推测,这个单身姑娘,应该是有钱的。

  (赃物已被全数追回)

  为了方便作案,高某才一直追问小徐“是不是一个人”,得到确认后,便放心到小区门口来接。

  第二天当车子开到上三高速任胡岭隧道附近时,看到四周无人,高某便开始动手。

  高某交代,看到警车后,他就担心被抓,于是当天边将车子做了抵押。回到安吉后,他拿走了小徐包里的1000多元现金,也没敢去银行取款。

  目前,嫌疑人高某因涉嫌抢劫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章鑫伟将钱物交还给小徐)

  现在,事情过去几天了,但小徐跟我聊起这段经历时,依旧是心有余悸,甚至有了后遗症。

  “我晚上都在做噩梦,走在路上就觉得有人要害我,车子开过来我都会觉得司机想撞我,会不会什么地方突然跳出个人拿把刀冲出来伤害我。”小徐说,自己还是有些精神恍惚。

  小徐说,这几天已经推掉了所有工作,只想在家待着,想试着把这段经历忘掉。以后出远门,不敢再打车了。

标签: 台州 顺风车 惊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