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偷包贼得手后跑得飞快 不料碰上了打过女篮的热心女侠
2017年09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说到“女侠”,你也许会想到金庸笔下的女中豪杰,英姿飒爽,行侠仗义,有着男子般的霸气和魄力。

  前几日,在台州椒江的葭沚街道就出现了如此这般“女侠”的身影,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吃饭时捡到手机寻找失主,途中又遇到一偷包女贼,狂追不舍把包追回还给失主后默默转身离开,

  捡到手机寻失主

  “女侠”名叫阿娇,40多岁,湖北人,嫁在椒江。阿娇个子高,年轻时是一名女篮猛将,为人率性直爽,后来从商,在椒江开了一家眼镜店。

  阿娇从不否认自己是个吃货。9月12日中午12点,为了吃一碗“围墙里粗面”,她特地开车到葭沚街道。

  “这家面店很有名,生意很旺,我过去时那里排队等面的人就已经很多了。”阿娇告诉记者,她好不容易等到一碗面,就找了个空位,跟陌生人拼桌,坐那吃了起来。

  快吃完的时候,阿娇正抬头想拿张纸巾,突然看到桌子上搁着一个手机,可是对面的座位上已经没人了。她回想了下,当时对面坐着一位剃了平头的瘦瘦的中年男子,估计是这人吃完面后忘带手机了。

  “我就拿着手机跑去问老板娘,但是由于食客太多,老板娘也不知道该怎么找失主。”阿娇说,她觉得失主只要发现手机丢了,一定会打电话过来的,她只要等着失主来电就行了,“我就把这主意告诉老板娘,还留了自己的电话给她,如果失主找到店里,就打电话通知我。”

  化身“女侠”擒女贼

  中午12点半左右,阿娇就带着手机准备先开车回店里,顺便沿路找一下坐在自己对面吃面的中年男子。没想到,她刚启动车子,打开车窗,一声“抓贼啊”的喊声传入耳中。

  “我当时就想,谁这么嚣张,大白天都敢抢劫!”阿娇说,她看到一名红衣中年妇女身手敏捷,抱着个包跑得贼快,后面一名黑衣中年妇女在奋力猛追,但明显追不上。

  眼看四周正在拆迁都是围墙,阿娇灵机一动,猛踩油门,上前堵拦。开到红衣中年妇女前面,连忙停下车,顾不上熄火,直接火速下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追了上去。她一边追,一边大喊道,“跑什么跑,再跑我就揍你”。

  很快,阿娇就顺利把红衣中年妇女给逮住了。

  “虽然追得腿发软,但是总算帮人把包给追回来了。”阿娇说,黑衣中年妇女和她的老公赶过来后,她就把抢包的红衣中年妇女交给了他们处理。

  在连连道谢声中,阿娇挥了挥手,转身回去开车,准备继续找那个手机的主人。

  当天,阿娇就找到了失主,并亲自把手机归还给对方。由于手机里有很多重要资料,失主当场拿出一叠钱想要感谢阿娇,但是被她断然拒绝了,“手机是你的,就该还给你,钱我不要的。”

  “这样的经历,这辈子很少遇到,如果以后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我还会出手相助的。”阿娇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